牛刀:嗜血的經濟模式只有中國才有

在我看來,中國經濟已經得了不治之症,即使政府被資本扒光衣服在裸奔,也無人欣賞。什麼叫做被扒光衣服?那就是央行使出渾身解數,包括動用一切手段,包括全面降准降息,包括再次濫發貨幣50萬億,中國經濟也是死定了。因為中國央行根本就不是搞經濟,而是張開血盤大口,瘋狂的吞食全民的血汗,賣光一切資源,也只不過如此。這種嗜血的經濟模式只有中國才有。

但是,地方政府卻不以為然。本次去深圳,聊到深圳房地產,說是政府部門已經召集大的開發商喝茶,一律不準降價。聽說而已,我並沒有去政府有關部門核准,算是謠言吧。奇怪的就是,現在很多謠言都成為真正的預言,很准。真假不說,地方政府不惜一切代價挽救房地產是事實,豈不知,如果你地方政府都能救得了如此之大的泡沫,算是有本事。泡沫,是一種貨幣現象,只要你是用人民幣,本次的劫難你就逃不了。要麼,你就自己印鈔。既然地方政府都無權印鈔,那麼,泡沫破滅都是一樣的。

不過聽說深圳要搞什麼國際金融中心,將來深圳的房價要和香港看齊?這個話我找了一下,原來是中國最裝逼的經濟學家郎咸平今年去深圳前海所說。這就怪不得,郎咸平一張嘴吃騙整個中國,去哪兒去就幫那個地兒胡吹。深圳可以成為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嗎?回答是否定的。香港之所以成為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那是因為在英國殖民期間,是英國人花了100年以英國文明打造出來的,迄今為止,中國上海、北京無人能敵,那是因為香港不僅可以發行港元,而且,並不是與英鎊進行聯繫,而是聯繫美元,這種聯繫匯率體制在全球只有香港。深圳有什麼能獨立全球的?回答是:沒有。起碼連基本的發鈔權都沒有,搞什麼金融中心都是土包子,現在的深圳到處都在玩金融,PTP到處都是,一夥騙子的天下,如何能成為金融中心?

香港人的骨髓里就承繼著英國人高貴的血液,而深圳人的血液里永遠流淌的是土豪的血液,承繼的是當年泥腿子的基因,沒有幾代人的拼搏,再有錢也是土豪。歷史學家黃仁宇在《資本主義與二十一世紀》當中記載,當年查理三世被處死之前,因為王子和皇后已經跑路了,他帶著兩位公主走向刑場,一身黑色披風——被英國人後來形成風潮,也就是今天的禮服;一頂高沿帽,在他臨上絞架前,他把自己的一頭長發綸進帽子中,這頂帽子成為英國人後來風行的禮帽;他隨手挾著一根木棍子,十分優雅和現場圍觀的人談了三句話,其中一句話是,英國一定要開好國民大會,這個大會後來如願召開,成立了英國議會,確定了首相的權利。圍觀的人群沸騰起來,有人高呼:紳士,真是紳士風度。

英國的貴族氣質,最後通過太平紳士的制度傳到香港。

打造一個國際金融中心,不僅僅只是需要時間,更需要一種深厚文化的傳承。這個在深圳起碼要百年之後的,憑著深圳人現在的素質,還差老遠。深圳官僚們無論如何維護泡沫,都不可能有用,就是因為你們都是一夥泥腿子的基因傳承,怪不得你們把鋼筋水泥看的遠比黃金重,而黃金即將崩潰,中國經濟大泡沫必破。看看你們吧,再看看人類文明的發展,中國首先要改變的是低劣素質的官僚體制。不解決這個問題,無法與人類文明相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