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建國遊行 烏克蘭響應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訊】俄羅斯雖然極力支持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勢力,但對國內出現的離心傾向卻嚴加防範。週日,俄羅斯警方禁止了活動人士計劃組織的,建立西伯利亞自治共和國的遊行活動。與此同時,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東部大城市哈爾科夫,民眾舉行支持西伯利亞獨立大遊行,來看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俄羅斯數個城市同時舉行遊行,呼籲實施聯邦制,要求擁有更大的經濟自主權,擺脫對莫斯科的依賴。

這次遊行的主要口號是「成立西伯利亞共和國,不再養活莫斯科」。在新西伯利亞的大遊行遭到俄羅斯警方阻止和打壓,組織這次遊行的許多活動人士一度被當局扣留或是拘捕。

當天,烏克蘭首都基輔也舉行了「西伯利亞遊行」,示威人士沿路遊行到獨立廣場,支援俄羅斯的地區獨立。

組織者亞歷山大米蘇拉(Alexander Misura):「這不是在西伯利亞搞分裂運動,他們不會脫離俄羅斯,他們只是根據憲法的規定,來爭取應有的權利。」

活動參與者們在集會上,高喊「給西伯利亞自由」,「西伯利亞,站起來」的口號。烏克蘭人希望,俄羅斯人能自由行使自己的權利,並使得自己所在地區實現更大的自由。

活動參與者:「有人以為烏克蘭人恨俄羅斯人,我們要表明事實不是這樣。兄弟們,堅持住。烏克蘭人憎惡的不是你們,而是挑起戰爭的俄羅斯政府。」

目前,與西伯利亞遙相呼應,爭取更大自治權的地區還包括庫班,阿爾泰以及濱海邊疆等地。

據西伯利亞遊行的組織者說,他們秋季還將醞釀舉行類似的遊行或是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