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16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環球直擊】8月16日完整版(4)

提要
涉周永康案 曾慶紅姪女缺席花樣年業績會
美國黑人青年遭射殺 引發暴力抗議
冰水澆頭 比爾蓋茨力挺公益活動
北極圈自行車大賽 斯皮拉克半步之遙奪冠

涉周永康案 曾慶紅姪女缺席花樣年業績會

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後,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姪女、花樣年(1777)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曾寶寶,一度被傳因為涉及周永康案,被帶走協助調查。曾寶寶最近也缺席花樣年在香港的業績記者會。‭ ‬

敏感時刻,被指捲入周永康案件的花樣年業績會上,媒體普遍關注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曾寶寶的去向。

不過,曾寶寶一如所料並無現身,業績會由花樣年主席潘軍主持。被本臺記者追問關於曾寶寶的去向時,潘軍僅透露她目前仍在香港。

記者:曾寶寶小姐她在香港嗎?
花樣年主席潘軍:是呀。
記者:昨天董事會是在香港開的嗎?
花樣年主席潘軍:是。
記者:他們說你們現在捲入了周永康案件,大陸傳媒也報,香港傳媒也報,你們怎麼回應呢?
花樣年主席潘軍:如果有事,我還能在這裡嗎?
花樣年主席潘軍:清者自清。
記者:(曾寶寶)那她會不會出來回應一下?
花樣年主席潘軍:不需要。
記者:是她的意思嗎?
花樣年主席潘軍:不知道。

周永康於7月30日被當局公布立案審查後次日,媒體披露,曾寶寶的花樣年控股與周永康家族代理人吳兵的中旭系有密切生意往來。據悉,曾寶寶一度被要求協助調查。有指周案不是中共反腐句號,是暗指曾慶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央視8套副總監被帶走 檢方入駐

中共喉舌媒體《中央電視臺》,自原副臺長李東生落馬後,一直「地震」不斷,繼多名高管及主持人被帶走調查後,8月14號,《央視》電視劇頻道(CCTV﹣8)副總監黃海濤又被帶走調查,而且,同一天,中共檢察院也入駐《央視》,請看報導。

大陸媒體《財新網》15號報導說,經證實,中共《央視》電視劇頻道的副總監,14號被有關部門帶走。

報導引述《央視》內部消息說,黃海濤長期負責電視劇的引進和播出,相信他的出事與相關採購有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我想他要是說(在)買劇方面,收點好處很正常的,他要手『乾淨』來講,在這種體制下,『乾淨』的話反而不正常了。」

6月初,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說,中共中紀委和審計署各有5個小組針對《央視》調查,約談了至少百名《央視》成員,上週末審計署剛剛撤離,14號,檢察院又進駐。

據報導,截至目前,《央視》至少已有10名高管、及近20名員工處於被調查狀態。

華頗:「央視這些問題可以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查的話不是一天兩天,短時間能夠查清的,我想帶走的人絕對不僅僅是這幾個人,我想帶走這些人只是打破一些突破口而已。」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中共的媒體都是政府控制,而《央視》更是一個巨大的利益場,就像《紅樓夢》裏面說的,大觀園裡面除了那兩對石獅子是乾淨的,恐怕連貓兒、狗兒都不乾淨。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美國法院控中國商人竊取軍機機密

美國加州聯邦法院起訴一名中國商人蘇斌(Su Bin,音譯),涉嫌夥同另外兩名中國人,入侵美國防務承包商的電腦系統,竊取包括波音飛機製造公司等在內的絕密軍機數據。

根據美國加州洛杉磯聯邦法院發出的控罪書,蘇斌被控串謀以及未經授權進入有關電腦系統,竊取商業機密,以及違反美國政府有關管製出口國防技術資料的聯邦法例。蘇斌於今年6月在加拿大被捕,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入獄30年。

美國黑人青年遭射殺 引發暴力抗議

星期五夜晚和星期六凌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郊區爆發了街頭抗議,抗議中發生了搶砸商店的暴力事件。 本月9日下午,在美國密蘇裏州聖路易斯郊區,18歲的黑人青少年邁克爾•布朗遭到警察槍擊而死。本月15日星期五,密蘇里警方公佈,在事發之前,死者涉嫌搶劫商店。這一報告引發了新一輪的不滿,抗議者認為警方試圖以死者人格為由而推卸責任。

俄救援車隊等待檢查 大批軍車駛向邊境

8月16號(星期六),200多輛俄羅斯人道救援車輛仍然停在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準備接受檢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表示,俄烏雙方官員正在磋商運送物資的細節。

紅十字會表示,俄烏雙方目前都請求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協調運送救援物資。

不過在這之前,紅十字會必需得到對其成員的安全保證、儘快解決物流的運輸問題,其中包括,確認俄羅斯車隊運送的是人道援助物資。

烏克蘭政府質疑,俄羅斯想利用人道援助車隊作為掩護,入侵烏克蘭。

在週五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Chuck Hagel)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的通話中,紹伊古向美方保證,救援車隊中沒有軍方人員,俄羅斯不會藉此入侵烏克蘭。

此外,有報導顯示大隊的俄羅斯軍車開往烏克蘭邊境。烏克蘭政府表示,週五俄軍的裝甲車隊進入烏克蘭境內,部分遭到烏克蘭炮火摧毀。對此,俄羅斯政府予以否認。

為了化解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衝突,本週日,俄羅斯、烏克蘭、德國以及法國的外長將齊聚柏林開會,進行磋商。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英國集裝箱惊現35人偷渡 一人喪生

星期六,英國東部港口提爾波利(Tilbury)的一個集裝箱內發現了35名偷渡者,其中一人已經喪生,其他34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工作人員聽到集裝箱內傳出呼喊和敲打聲,才發現了這些偷渡者。

警方發言人透露,幸存的偷渡者罹患脫水和體溫過低,但沒有生命危險。他們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這個集裝箱是從比利時裝上貨輪的。英國警方懷疑這起偷渡事件和犯罪團伙有關。

現在警察還不清楚偷渡者來自哪個國家,但初步懷疑他們來自印度次大陸。這一地區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等國。

由於一名偷渡者已經喪生,警察正在調查死因是否和兇殺有關。

新唐人記者張凡編譯報導

8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造訪俄烏 芬蘭總統呼籲結束衝突

星期六,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舉行了三小時的會談。尼尼斯托承諾芬蘭將盡力促成烏克蘭危機的和平解決。

就在前一天,尼尼斯托在索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成為自索契冬奧會後第一位在俄羅斯領土與蒲亭會面的歐盟領導人。俄羅斯是芬蘭最大的貿易交易夥伴和鄰國。尼尼斯托曾在出訪前表示,目前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很可能把世界拖入新的冷戰局面。

德外長攜救援物資抵達伊拉克

星期六,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飛抵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並計劃與庫爾德領導人就武器援助的議題進行磋商。同時德國提供的第一批人道救援物資也已抵達伊拉克北部。

施泰因邁爾當天還訪問了位於埃爾比勒的幾處難民營。施泰因邁爾表示,德國會最大限度地在法律和政治允許範圍內幫助伊拉克,阻止極端武裝分子的種族屠殺。

意記者加沙喪生 家鄉隆重悼念

星期三,35歲的意大利記者西蒙尼-卡米利在加沙不幸因炸彈而喪生。他的屍體近日被運回了家鄉,意大利小城皮蒂利亞諾(Pitigliano)。星期六,他的親人和朋友們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

卡米利有兩個姐妹和一個三歲的女兒。他自2005年起為美聯社工作。卡米利是美聯社自1846年成立以來,第33位因報導新聞而不幸喪生的職員。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強拆遭數百村民圍攻 福建警察落荒而逃

14號,福建省漳州市平和縣霞寨鎮團結村小學,遭數十拆遷人員和公安、特警強拆,全村數百村民阻止,雙方發生衝突,警方寡不敵眾落荒而逃,一輛特警車和一輛救護車被村民扣留,至少兩名村民被打傷。

8月14號,霞寨鎮政府出動拆遷人員和公安、特警共約數十人,強拆團結村村民出資興建的一所小學,全村四、五百村民全體出動阻止強拆,武警暴打村民,至少兩名村民被打傷。

福建漳州市平和縣霞寨鎮團結村盧先生:「團結村的村長,現在上任,把那個學校賣掉,如果說辦個公園還好說,是吧?你說當商業城搬進去還要收錢,每個人都很不開心,所以不讓它拆嘛,把武警那些調過來強拆。」

據了解,這所小學的土地是村裡集體土地,2011年被村長低價賤賣,全校師生已搬至小平中學上課,中學則併入霞寨鎮中學,造成村裡的小孩上學不方便。

村民反映,當地政府準備在原校址蓋市場收租金,村民都覺得很不合理,這兩、三個月來,多次上訪縣政府和市政府,都不被理睬。

福建漳州市平和縣霞寨鎮團結村盧先生:「這小學早就被賣掉了,沒有經過我們同意,5.7畝賣42萬,他們就私吞了,沒有分給村民,一分都沒有。村長書記作主張,要做農貿市場,要交錢,都到市裡面、縣都不理。」

14號,團結村小學強拆雖被村民阻止成功,但15號,一些村民接到警告電話,威脅他們不可在網上散播消息,否則叫武警過來打人。村民擔心未來政府會派出大規模的強拆隊伍,對付手無寸鐵的村民。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台灣氣爆女童90%燒傷 朱立倫探視

因為台灣新店氣爆意外,造成全身90%,2~3度灼傷的陳小妹妹,15日下午緊急轉院到馬偕醫院的燒燙傷中心,目前狀況還算穩定,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趕到馬偕醫院關心,同時強調,未來將會加強管線的全面徹查。

一早新北市長朱立倫,就來到馬偕醫院,探視新店氣爆意外,受重傷的陳小妹妹,關心後續的最新狀況。

新北市長朱立倫:「初步的了解當然是瓦斯,而且爆炸地點應該就是在三樓,陳家的應該是主臥跟廚房,可能是這邊點,細節部分讓檢察官去做詳細的調查。」

被外界認為,可能是造成新店氣爆禍首的欣欣天然氣公司,成立於民國60年,上市股票名稱欣天然,目前在臺北市文山區,及新北市中和、永和、新店、深坑等區域,一共有32萬用戶。

其實新北市這個月4日,才剛完成欣欣天然氣的安全查核,卻沒想到還是出意外。

新北市長朱立倫:「政府在檢查的時候,或是公營事業在檢查的時候,都是針對公共區域公共用管,家戶接管的情況,或者是家戶使用教育的部分,可能也是台灣面對這次,或者是多次瓦斯爆炸的情況,也是要檢討的情況。」

朱立倫解釋,過去檢查是以公共管線為主,不過未來一定針對包括大樓內及家戶管線,全面徹查,希望不要讓悲劇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臺北駐加拿大新任總代表抵任

由臺北駐美國洛杉磯市代表,調任駐加拿大總代表的令狐榮達先生,日前抵達渥太華就職,受到了僑界同胞及加國政要人士的熱烈歡迎。請看報導。

駐加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總代表-令狐榮達先生及隨行人員,於8月14日下午,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際機場,受到了熱烈歡迎。

令狐榮達先生:「我個人感覺非常榮興,也很高興有這樣一個機會。目前,加拿大和台灣在經貿、文化和科技等方面都有很多的交流,這也是我們未來主要的合作項目。」

當晚,僑界在滕王閣酒樓舉行了歡迎晚宴。僑領董天培先生、駐加副代表周莉音女士,國會議員Joe Daniel、John Weston、Royal Galipeau、參議員鬍子修先生、Thanh Hai Ngo,以及僑界逾百人士出席了晚宴。

令狐榮達先生向來賓表示謝意,並表達了對歷屆前任駐加總代表工作業績的欽佩。他還透露與加拿大的不解之緣,曾三次到訪加拿大。第一次是在二十一年前。

令狐榮達先生,早年於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畢業,從事外交工作30多年。2001年,榮獲臺「外交部模範公務人員」稱號。2010至2013年任臺外交部北美司司長期間,經於同仁多年推動,促成台灣公民獲得免簽證入境美國的待遇。

新唐人記者安妮渥太華報導>

冰水澆頭 比爾蓋茨力挺公益活動

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平日行善不落人後,這次為了響應美國漸凍人(ALS)基金會的募款活動,他可是不顧形象,力挺這項活動。

比爾•蓋茨在週五上傳了一段影片,表示他接受「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的戰書,參加「冰桶挑戰」的籌款公益活動。挑戰者可以拿起一桶冰水往身上澆下去,或是捐100美元,當然也可以兩者都做。

身為高科技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當然要來點不一樣,他設計了特殊的機關,只要拉一下繩子,水桶就會自動澆水,將自己淋的一身濕。

按照遊戲規則,完成任務後,可以指名其他人接受挑戰。比爾•蓋茨笑著點名特斯拉汽車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等三人,等著看他們要如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臺澳兩校結姐妹校 推正體字教學

隨著中文在國際社會的升溫,越來越多的國外學生選擇中文作為第二語言主修。然而,在澳洲所有學校裡教授的都是簡體字,很多家長及學生都希望可以讓海外的第二代移民及當地人可以學習到正統的中文正體字。這一願望如今終成現實。位於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市南區的克蘭威爾學院(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成為全澳第一所推廣中文正體字教學的學校,並在8月15日下午與高雄女子中學結為姐妹校,進行教學交流。下面請看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採訪報導。

澳洲布里斯本市南區克蘭威爾學院是一個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全制學校,很特別的是語文科中文學習上,從今年起正式採用正體字教學,這也是澳洲第一所教授正體字的學校。

今天,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與克蘭威爾學院校長凱魯茲(Kath Kayrooz),在所有嘉賓的見證下,正式結為姐妹校。高雄市和布里斯本市本來就是姐妹市,在此基礎上,兩校之間可謂是親上加親。

促成此次姐妹校締結的發起人勞倫斯•昆玲(Laurence Quinlivan),看到兩所學校經過長久努力,在今日終成正果,不禁熱淚盈眶。

澳臺友誼協會秘書長勞倫斯•昆玲:「今天真是太感人了!非常非常高興!」

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在未來的教學計劃中強調了兩個重點:「未來呢,能夠跟我們姐妹校克蘭威爾學院在學生方面,能夠彼此交換學生。」

「第二個部分呢,我們也期待我們老師間也能夠在教學上面進行交流、分享,會對我們的老師有很好的一些成長。」

同來的高雄女中學生團隊,在10天的行程中,會給當地學生帶來生動有趣的華文課程。

高雄女中學生代表團團長李欣:「我們這次有一個主題就是以食物為主,希望把台灣的一些主食介紹給他們知道,也介紹一些平時吃飯啊習俗等等,還有一些常用的句子,讓他們如果有機會,因為是姐妹校,來台灣交流的時候這些都是很實用的句子。」

今年12月克蘭威爾學院將派交換學生到高雄女中做文化交流與學習。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搶生態觀光商機 廢棄魚塭變環保莊園

屏東有一家休閒莊園,原本是廢棄的魚塭,業者以生態工法進行改造,在園區內設香草植物苗圃、有機魚塭、黑鮪魚故事舘等,整體設計以綠色環保為理念,打造生態觀光商機。

「黑鮪魚故事館」一座以「土角磚」古法堆砌而成的傳統建築「土角厝」,有防火、冬暖夏涼等特點,為生態文史展演的場地。

莊園董事長許峰嘉:「可以透過黑鮪魚故事館,牠整個迴游;生產的路線,讓我們更了解生態史。」

解說員:「我們這邊為甚麼可以保持27度的原因,而且我們這個牆面整個真的是土角磚。」

莊園董事長許峰嘉:「我們的道路不用柏油,不用RC,就是土、石頭讓水能夠自然滲透到地底裡面,不會排出到外面來,造成公共排水的負擔。」

導覽員細心的介紹解說香草種植外,遊客還可以動手DIY,做自己喜愛的茶包與飯糰。

莊園董事長許峰嘉:「這邊有香草的苗圃怎樣教導大家,來種植來飲用來做拓畫拓印來做茶包這方面。」

莊園執行長許華仁:「DIY飯糰主要就是讓小朋友,親手去做這個古早味飯糰,他可以自己感受到怎麼去塑造一個食物,然後這個食物的溫度食材本身的質感,然後他吃起來配合起來,會是甚麼味道?又簡單又方便又健康。」

民眾魏裕峰:「環境不錯,可以帶著小朋友來這邊走一走,曬曬太陽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整座莊園的建設都是以產生最少廢棄物「綠建築」概念設計,餐廳、宴會廳,室溫終年維持在27℃以下的環保效能,強調人與自然環境共存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北極圈自行車大賽 斯皮拉克半步之遙奪冠

北歐優美的風光,再加上北極圈內清爽的自然環境,在這裡舉行自行車賽,才真是得天獨厚。讓我們看看挪威北極圈自行車大賽的第三賽段。

星期六,北極圈自行車大賽的第三階段落下帷幕。

斯洛文尼亞的斯皮拉克(Spilak)奪得了賽段的的第一名。荷蘭的克魯斯維克(Kruijswijk)奪得本賽段的第二名,但總積分名列前茅。

離終點4公里多,這兩人在最後的上坡衝刺中,展開了生死較量。最後斯皮拉克僅以半步之遙領先,而拔得頭籌。

法國的習維爾特(Hivert)獲得賽段第三名。第二賽段的第一名,挪威的克里斯多夫(Kristoff)獲得了第四名。

在本賽段之前,挪威的諾德豪格(Nordhaug)總積分一度領先。在這一輪比賽中,他卻發揮不力,以第38名到達終點。

這一賽段,沿挪威北部海岸蜿蜒132公里。由於賽程位於北極圈之內,參賽者必須面對寒冷的風雨。

最後一個賽段,第四賽段將在星期天舉行。這一賽段將環繞挪威極地城市特拉姆索(Tromso),賽程長達165公里。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3千萬天價 法拉利古董車拍賣創記錄

美國加州賣出一輛法拉利古董車,拍賣價高達3,810萬美金,再次刷新汽車拍賣天價。

1962年出廠的紅色法拉利250 GTO Berlineta,上面裝有標誌性的躍馬圖案,帥氣的車身外型非常醒目。

星期四,它在邦瀚斯拍賣行(Bonhams)的拍賣會上以3,810萬美金賣出,打破去年奔馳W196方程式古董賽車的3千萬成交價,再創汽車拍賣價格的新高。買家並沒有透露身份。

這輛紅色法拉利古董車,原本屬於法國賽車手施雷斯爾(Jo Schlesser),共同駕駛的賽車手亨利•奧雷耶(Henri Oreiller)在一次死亡車禍中不幸喪生,這輛車也嚴重損壞被退回修復。

後來意大利富豪法布里奇奧(Fabrizio Violati)買下這臺車,拍賣行透露,法布里奇奧對這部車呵護有加。在1965年買下車子後,法布里奇奧一直珍藏著,直到過世後,他的後代今年才拿出來拍賣,也創下同款車單一車主持有時間最長的記錄。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