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奧開幕 「都教授」遇上習近平(組圖)

【新唐人2014年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北京時間8月16日,剛從北戴河會議「出關」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出席了南京第二屆青奧會開幕式,並宣布開幕。與此同時,熱透中國大陸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教授」飾演者金秀賢,也出現在南京青奧會的開幕式,並演唱了一曲中文歌曲《點亮未來》,引爆全場。因此前,彭麗媛曾在出訪韓國時曾透露,她與女兒習明澤一同觀看習近平年輕時的照片時,都覺得習「和《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一模一樣」而成為一時的熱點話題,因此,這次“都教授”與習近平同場現身,也成為媒體熱炒的話題。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6日20點整,南京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正式開始。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一道出席了南京青奧會的開幕式。20點52分,習近平宣布:2014年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雖然美、英、法、德等體育強國都有派員到為期12天的南京青奧會參賽,但出席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各國元首卻寥寥可數,只有新加坡、蒲隆地、斐濟、馬爾地夫、黑山、萬那杜的政要,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而現場最吸引人的,是韓國影星金秀賢與內地歌手張靚穎、張傑及俄羅斯歌手噶麗婭合唱青奧會主題曲《點亮未來》。尤其身著黑西裝的「都教授」一出場,立刻掀起全場高潮,尖叫歡呼聲此起彼伏。

「都教授」字正腔員地唱著中文歌詞,不輸大陸歌手。但有看直播的香港網民批評,電視轉播時「都教授」唱歌只出現了三個鏡頭,其他全部都是場館鏡頭帶過,看不到偶像,十分不滿。

金秀賢因出演《來自星星的你》男主角都敏俊而備受中國公眾喜愛。早前彭麗媛到南韓訪問時曾透露,她與女兒習明澤一同觀看習近平年輕時的照片時,都覺得習「和《來自星星的你》的都教授一模一樣」,這番話一度成為海內外媒體的熱點話題。

8月15日上午,彭麗媛陪同前來參加青奧會開幕禮的各國夫人參觀南京名勝、體驗刺繡時,穿上清雅的淡黃色旗袍,引來不少民眾圍觀拍照,據報導,有網民笑稱:「她今晚是否會見到都教授呢?」

報導表示,現年26歲、免費為南京青奧會演出的金秀賢在中國大陸人氣爆燈,雖然他自《來自星星的你》之後再沒新作進入中國大陸,但仍有大批廠商邀請他來代言,在過去半年金最少接了35個內地廣告,賺到2億元人民幣。而金秀賢現很「專業」,拍攝廣告或出席活動時都相當配合,故而在中國大陸好評如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