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十月四中全會還是個未知數

8月12日,親習近平、胡錦濤陣營的消息人士牛淚撰文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大體上討論了四大問題:回顧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反腐工作;通報中共內部改革進展情況;總結經濟形勢和外交工作等。

牛淚透露,在下半年,習近平有兩大安排:一個是即將在北京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北京峰會(即APEC峰會),另一個是將於10月份召開的十八屆四中全會。

7月29日,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的當天,中共官方宣佈,將在10月召開四中全會,會議主題是「依法治國」。

中共官方在7月29日這一天開會決定四中全會的召開時間,本身就顯得很蹊蹺。因為中共高層上午開會作出決定,傍晚時中共官方即公佈周永康被立案審查,這兩者之間存在著很明顯的巧合關聯。

按照牛淚的說法,2014年的北戴河會議異常平靜,甚至完全可以用「波瀾不驚」四個字來形容。

北戴河會議為甚麼會「波瀾不驚」呢?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江派已經被徹底擊潰,已經無力與胡習聯盟爭鋒;第二種可能是中共內部正在營造新的「團結」氣氛,為應對重大危機作準備。

8月8日,中共喉舌央視一套開始播出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第一集中,華國鋒和葉劍英等人聯手抓捕「四人幫」,華國鋒有台詞稱:抓捕「四人幫」是毛澤東生前的部署。

隨後,網絡上消息稱,8月8日,江蛤蟆已經被習近平抓了,這也許是民眾願望的投射。江澤民是「新四人幫」老大,其他幾名「新四人幫」成員分別是薄熙來、曾慶紅和周永康,薄熙來已進秦城監獄,曾慶紅已被關押,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現在中國民眾就期待抓捕江澤民的時間儘快到來。大陸政經評論人士牛刀8月13日在博客上發表題為《9月危機的爆發》的文章。文章稱,7月份,大陸的M2又增加14.4%,人民幣M2首次突破120萬億。同時,中共四大國有銀行有1.5萬億元存款不見了,而在6月份存款曾暴增2萬億元。

文章認為,這表明高達3.5萬億元的資金通過賣掉房子逃出大陸,也就是說,中共央行在無形中註銷了人民幣3.5萬億元,按現在匯率計算,有5680億美元在7月份出逃。

文章分析,7月21日波羅地海干散貨指數最低探至724點,8月12日又暴漲5.6%,達到836點,這次反彈與中共政府放水有關,但效果頂多維持到9月中旬。

文章最後推測,如果9月中旬後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繼續大跌,則表明中共貨幣政策刺激經濟徹底失敗,大陸經濟將陷入更大衰退中。屆時,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將會開始一輪凶猛的殺跌,一直跌破663點。到9月份,將會見證著一切。

顯然,中共高層非常清楚大陸經濟目前狀況,危機近在咫尺,很有可能在9月爆發。因此,中共官方提前兩個月公佈四中全會的召開時間,刻意營造一種「形勢大好」假象,一方面是讓中共內部大小官員吃「定心丸」,另一方面是抱著僥倖的心理,希冀出現奇蹟,9月份不爆發經濟危機,熬過這一關,穩穩當當地在10月召開四中全會。

如此看來,《2014大崩潰》所描述的亡黨時刻正在步步進逼,中共上下已經束手無策,正在「異常平靜」地享受這最後的紅朝「盛世餘光」。

所以,「十月」的四中全會,能不能開得成,還是個未知數。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