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8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造訪俄烏 芬蘭總統呼籲結束衝突

星期六,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舉行了三小時的會談。尼尼斯托承諾芬蘭將盡力促成烏克蘭危機的和平解決。

就在前一天,尼尼斯托在索契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成為自索契冬奧會後第一位在俄羅斯領土與蒲亭會面的歐盟領導人。俄羅斯是芬蘭最大的貿易交易夥伴和鄰國。尼尼斯托曾在出訪前表示,目前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很可能把世界拖入新的冷戰局面。

德外長攜救援物資抵達伊拉克

星期六,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飛抵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並計劃與庫爾德領導人就武器援助的議題進行磋商。同時德國提供的第一批人道救援物資也已抵達伊拉克北部。

施泰因邁爾當天還訪問了位於埃爾比勒的幾處難民營。施泰因邁爾表示,德國會最大限度地在法律和政治允許範圍內幫助伊拉克,阻止極端武裝分子的種族屠殺。

意記者加沙喪生 家鄉隆重悼念

星期三,35歲的意大利記者西蒙尼-卡米利在加沙不幸因炸彈而喪生。他的屍體近日被運回了家鄉,意大利小城皮蒂利亞諾(Pitigliano)。星期六,他的親人和朋友們為他舉行了隆重的葬禮。

卡米利有兩個姐妹和一個三歲的女兒。他自2005年起為美聯社工作。卡米利是美聯社自1846年成立以來,第33位因報導新聞而不幸喪生的職員。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