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澳兩校結姐妹校 推正體字教學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訊】隨著中文在國際社會的升溫,越來越多的國外學生選擇中文作為第二語言主修。然而,在澳洲所有學校裡教授的都是簡體字,很多家長及學生都希望可以讓海外的第二代移民及當地人可以學習到正統的中文正體字。這一願望如今終成現實。

位於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市南區的克蘭威爾學院(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成為全澳第一所推廣中文正體字教學的學校,並在8月15日下午與高雄女子中學結為姐妹校,進行教學交流。下面請看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採訪報導。

澳洲布里斯本市南區克蘭威爾學院,是一個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全制學校,很特別的是語文科中文學習上,從今年起正式採用正體字教學,這也是澳洲第一所教授正體字的學校。

今天,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與克蘭威爾學院校長凱魯茲(Kath Kayrooz),在所有嘉賓的見證下,正式結為姐妹校。高雄市和布里斯本市本來就是姐妹市,在此基礎上,兩校之間可謂是親上加親。

促成此次姐妹校締結的發起人勞倫斯·昆玲(Laurence Quinlivan),看到兩所學校經過長久努力,在今日終成正果,不禁熱淚盈眶。

澳臺友誼協會秘書長勞倫斯·昆玲:「今天真是太感人了!非常非常高興!」

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在未來的教學計劃中強調了兩個重點:「未來呢,能夠跟我們姐妹校克蘭威爾學院在學生方面,能夠彼此交換學生。」

「第二個部分呢,我們也期待我們老師間也能夠在教學上面進行交流、分享,會對我們的老師有很好的一些成長。」

同來的高雄女中學生團隊,在10天的行程中,會給當地學生帶來生動有趣的華文課程。

高雄女中學生代表團團長李欣:「我們這次有一個主題就是以食物為主,希望把台灣的一些主食介紹給他們知道,也介紹一些平時吃飯啊習俗等等,還有一些常用的句子,讓他們如果有機會,因為是姐妹校,來台灣交流的時候這些都是很實用的句子。」

今年12月克蘭威爾學院將派交換學生到高雄女中做文化交流與學習。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