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開危機會議 德率先援助伊拉克

【新唐人2014年08月15日訊】歐盟外長週五聚集比利時布魯塞爾,商討如何應對伊拉克、烏克蘭和加薩危機。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北部濫殺無辜,人道危機迫在眉睫,德國軍隊已先行空運救援物資到當地。

等不及歐盟外長會議召開,德國週五開始從霍恩空軍基地空運藥品、食品和毯子,到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地區的埃爾比勒,幫助當地數萬名正在逃離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殘暴殺戮的無辜民眾。當天更多救援飛機將陸續抵達。

德國國防部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我們也在努力了解設備是否足夠,比如防護頭盔、背心、烏尼莫克軍民兩用卡車等,接下來幾天將更具體了解,這是下一步。」

馮德萊恩曾提到,如果用德國武器能夠制止一場種族滅絕悲劇,那麼德國一定要幫。

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發言人週一(8月11日)曾表示,德國堅守不派遣部隊到衝突地區的原則,但不排除在必要時運送武器。

德國國防部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我想明確指出,德國正在迅速、堅決的履行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馮德萊恩提到,歐盟外長週五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德國將配合歐盟採取更進一步的救援工作,但希望先確保德國第一批救助物資迅速抵達難民手中。

此時,歐盟外長正在針對伊拉克、烏克蘭和加薩危機召開會議。

意大利外長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會議前表示,這次主要討論如何對危機做出協調和統一的反應,這將關係到歐洲的安全和穩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