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倒臺 各地人人自危忙站隊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訊】新聞週刊(435)西非國家因埃博拉而焦慮,東烏克蘭人因一觸即發的戰爭而緊張,而中國大陸官場,卻也有不少人惶惶不可終日。因為,他們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被打的老虎」。於是,中國出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現象,那就是,在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正式立案調查後,大陸各地省市委相繼作出表態,支持當局決定,也就是所謂的「站隊」,拉開自己與「周老虎」的距離。

我們首先來看一段新聞影片。

8月6日,中共黨媒《人民網》發表標題為「18省黨報頭版刊登擁護中央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決定消息」的文章,表示截至當天,已有18個省表態「擁護」對周永康的審查。這些表態的省份包括陝西、貴州、安徽、山西、河南、海南、河北、湖南、湖北、雲南、四川、吉林、西藏、黑龍江、甘肅、遼寧、廣西和江蘇。

當時還沒有發聲的有:北京、天津、上海、重慶4個直轄市,廣東、新疆、內蒙、浙江、福建、江西、山東、青海、寧夏9個省級地區。

這篇人民網的下標題中,特意加上了「更新中」,與以往的表態潮相比實屬罕見。

四大直轄市的表態在其後立即出現。8月6日晚,上海率先在媒體表態支持中央處理周永康,隨後8月7日,重慶、北京、天津也「緊緊跟上」。

而就在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前夕,當局罕有出現大動作。7月中下旬,北京當局接連宣佈海陸空三路同時大規模軍演,中國民航航班大規模延誤,其規模和強度創記錄。直到7月29日周永康案被公開,北京當局高密度軍演的謎底才被揭開。

此次大軍演,日前有分析指,可能是習近平陣營,震攝內部某種政治勢力,如江澤民派系。

在周永康29日被公布「立案審查」。中共官媒《人民網》隨即發評論《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稱:「反腐不會止步,調查周永康是階段性一步,絕不是句號」。幾小時後,此評論遭到官方刪除。

報導稱:「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敗的句號」,這句話是習近平在近日政治局會議上的原話。《人民網》根據會議發表的評論文章,引起中共內部大嘩,最後劉雲山下令將其撤下。

此前多方報導稱周案要到四中全會才會被公布。但卻被提前公布。

7月中旬,習近平訪問南美四國,中國大陸突然「左風」盛行,被指江派另一常委劉雲山在給習近平難看。官方多次發文對美國為首的西方價值觀作出攻擊。這些「左轉」跡象,使得習近平再次成為眾矢之的。

在第一批的表態名單中,上海市不在其中。我為甚麼單提一下上海呢?因為大家都知道,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

而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也在7月30日上午就主持召開了市委常委會,傳達了該通告。有意思的是,8月6日晚上海官媒才見相關的表態報導。在被喉舌《人民網》的敲打後,8月7日見報。

8月7號,這一天比較特殊。特殊在哪兒呢?第一,這一天,周永康的馬仔、四川前富商劉漢終審被判死刑﹔第二,江澤民集團的「眼中釘」、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出獄。

不管怎樣,擺在人們眼前的是,中紀委巡視組已燒到了江家幫的上海老巢,一把無形的劍直指江澤民的喉嚨。不論習近平王岐山願不願意,打虎不打到虎王,那麼就隨時面臨被反咬,而在中共這個體制下,最終會被一群老虎咬死。

也就是說,「終級大老虎」還沒有被除,勝負就未決,習近平當局不僅收不了兵,而且搏鬥必然更加激烈,江澤民集團垂死瘋狂,勢必進行你死我活的反撲。要如何打虎,又不被虎咬呢?換句話說,習近平當局要如何徹底收治江家幫呢?多位中國問題專家就說了,只用點江澤民集團的死穴,就手到擒來。也就是說,公布周永康案的迫害法輪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反人類罪行,才可以讓江澤民集團沒有任何還手的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