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高棉前高官被判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柬埔寨紅色高棉政權,即柬埔寨共產黨,兩名在押的前領導人,因執政期間參與暴政殺戮,被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特別仲裁法庭裁決危害人類罪名成立,週四被判處終身監禁。喬森潘已透過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判決書指,現年88歲的前紅色高棉政權第二號人物農謝和83的前國家主席喬森潘共同領導極端毛派政權,罪行包括滅絕性謀殺、政治迫害,以及強迫遷移、強迫失蹤和攻擊人類尊嚴等非人道行為。

共同起訴律師謝里昂:「今天,這個判決對於柬埔寨人民,以及全世界的(紅色高棉)倖存者都是一個重要事件。過去35年裡,柬埔寨前共產黨領導人一直在逃避司法審判。」

共同起訴助理律師尼古拉斯•考姆健:「判決和審理公正完成,根據罪行的嚴重性做出判決。」

農謝和喬森潘還將繼續受到種族滅絕罪的審判,第二階段審理已於上週開始。自2011年11月被審以來,農謝已承諾要為流血事件承擔道義上的責任。喬森潘也表示後悔,但自稱只是波爾布特政權的傀儡。

這是仲裁法庭成立9年來做出的第2個判決。法庭此前還以戰爭罪、反人類罪、酷刑和謀殺罪,判處紅色高棉S-21集中營監獄長康克由無期徒刑。

據獨立調查機構統計,在紅色高棉執政期間,柬埔寨有170到220萬人非正常死亡,佔全國總人口的七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