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色高棉兩頭目被判無期 中國網友歡呼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8月7日,柬埔寨紅色高棉統治時期僅存的2位主要領導人喬森潘(Khieu Samphan)與農謝(Nuon Chea)被聯合國與柬埔寨共設的「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以戰爭罪和反人道罪判處終身監禁。消息傳入中國,引發網民歡呼。

英國BBC報導,農謝喬森潘因與其主要首領波爾布特(Pol Pot)連成一氣,制定屠殺相關政策,殘酷虐殺人民而被治罪。

但直到今日,2名被告依舊否認罪行。他們辯稱,自己從未下令處決他人,也不知道有人被迫害致死;二者還強調,自己的行為是為了國家利益,另一方面,他們也不了解人民受害的真實情況。

喬森潘現年83歲,曾擔任紅色高棉時期的國家元首;農謝則已高齡88歲,曾經是柬埔寨共產黨的第2號人物,2人是目前還在世的大屠殺時期領導人。至於當年的「頭號人物」波爾布特,則在1998年4月15日過世,生前並未接受法律制裁。

資料顯示,柬埔寨紅色高棉在1975年至1979年4年高壓統治中,柬埔寨約700萬人口,被屠殺近200萬人,其中包括許多華僑。

紅色高棉被認為是中共一手扶植和指揮的一個極端恐怖主義組織,其組織經費、人員培訓、武器、彈藥、服裝、糧食、藥品等一概由中共提供。柬共頭子波爾布特早年多次前往中國受訓,受到毛澤東的接見。

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共在紅色高棉所犯下的罪惡中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而且在紅色高棉的審判過程中,中共不斷予以阻撓而備受國際社會譴責。

當年執行各種不人道酷刑與虐殺的S-21集中營,現已改建為「吐斯廉屠殺博物館」(Tuol Sleng Genocide Museum),館內展示受難者照片與歷史,並堆放人骨及骨牆,藉此提醒世人這段殘酷歷史。

網友熱議

消息傳於網上,中國網民慶祝審判結果之餘,也展開熱議。

煮酒君談史:今天,一個由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法庭判處兩位紅色高棉領導人終生監禁。正義會遲到,但永遠不會缺席。

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教授張鳴微博:紅色高棉兩首領農謝和喬森潘被以反人類罪判處終身監禁,柬埔寨的血色陰影從此消失了嗎?按照人間天堂的規劃,建設的人間地獄,這樣的蠢事,人類還能做幾次?

囧納森:「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們大多不得善終啊…

火車天下:紅色高棉在1975年推翻了朗諾奪取政權,在不足四年的時間里把柬埔寨變成了人間地獄,1979年被越南推翻,頭目波爾布特在1998年病亡。

黃忠懷:當年國內的媒體指責越南侵略柬,現在看來是解放,國際干預確實是需要的,他與主權無關。

越南阮晉勇:越南老兵重走當年的入柬路,仍收到柬埔寨人民的歡迎,送水送糧,柬埔寨人民永遠感謝越南人民軍為解放柬埔寨做出的巨大犧牲,他們還需要感謝一個人,他就是柬共「叛將」洪森,是他帶領越南人民軍推翻了「紅色高棉」。

1938周思源微博:這可是咱老朋友,最堅定的「革命」同志,受到老人家(毛澤東)最高規格接見和評價。柬埔寨華人三分之一以上被紅色高棉殺害!他們殺自己人毫不留情,700萬柬埔寨人殺了200萬。三十年前我教過幾個柬駐華外交官與夫人,都才20多,年紀大些的幾乎殺光了。

補丁野馬-天行健:正義來得太晚了。

戈戈龍:在最後辯解中,農謝表示:紅色高棉的政策和計劃都只有一個目的,是要把國家從殖民、帝國主義、剝削、極端貧窮和他國凌辱中解放出來。紅色高棉的政策很清楚也很明確:它想要創造一個平等的社會,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國家的主人……(神評論:多麼熟悉的聲音啊。)

王傳濤的小屋微博:柬埔寨紅色高棉前高官因種族滅絕罪被判無期——世界上殺人最多的黨,在所謂主義就是正義的口號下幾乎把一個國家可殺的人全殺光。某主義對於世界的危害,遠遠比兩次世界大戰更甚。對比下,某國的那些運動發起者,即便你們已經入地,可歷史仍然需要一個宣判。我相信這一天會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