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及Sprint放棄併購 華爾街痛失逾千億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訊】剛剛過去的週二,被稱作華爾街併購業的黑色一天,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有價值120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宣告失敗。其中包括21世紀福克斯,放棄收購時代華納;Sprint退出收購T-Mobile。由此產生的沖擊波,也蔓延到股市。

富通銀行首席分析師菲利普‧吉塞爾:「我認為現在就得出結論為時尚早,因為圍繞相關交易還有大量資金運作。」

福克斯此前出資800億美元,希望購買美國娛樂巨頭時代華納,試圖創造世界最大媒體集團。

但默多克指責時代華納董事會拒絕談判,並稱福克斯股價因併購案而被低估。

退出交易的決定讓投資人感到驚訝,但也有人認為這是默多克用來壓低時代華納股價的策略,為以後的談判鋪路。

昨天紐約證交所收盤時,時代華納的股價跌幅超過10個百分點,福克斯股價則上漲9個百分點。

另一筆併購案週三也宣告失敗。斯普林特宣佈放棄競購T-Mobile,監管審核被認為是做出這項決定的主要因素。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此前曾因同樣的努力損失30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和通訊委員會已表示,對當前四大運營商的格局感到滿意,擔心主要運營商的進一步整合會損害消費者權益。

法國電信集團伊利亞特上週也宣佈出資150億美元,收購德國電信美國公司57%的股權,但遭拒絕。

伊利亞特是否會提高出價還有待觀察。

併購失敗的消息傳出後,德國電信在紐約證交所的股價下跌8.6個百分點,達到16週來新低﹔斯普林特股價更下跌16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