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炸 DNA檢驗涉造假 家屬遊行被截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訊】8月2日早上江蘇昆山金屬廠發生的大爆炸,至少造成69人遇難,191人受傷。日前,有消息稱這起嚴重事故的善後混亂,採集DNA檢驗工作被疑造假,官方公布名單中出現多重錯誤,引發傷亡工人的家屬們的嚴重不滿。數百名憤怒家屬8月4日一度堵路示威,5日再企圖遊行至市政府時,被大批特警攔截。

據河南《大河報》報導,爆炸事故發生後,數百名家屬會集昆山,焦急尋找親人下落。數百名家屬被安排在會展大廳內,等待親人的消息。然而,等待多日,許多家屬仍無法認屍。

8月4日,因遲遲未見政府公布第二批DNA檢驗名單,而此前政府公佈的名單也存在多方面的錯誤,數百名家屬憤然堵路示威。後經昆山市一名副市長出面協調後,眾家屬才退回會展中心。

據報道,有家屬指,他們根本還沒做DNA鑑定,官方首批公佈的傷者DNA比對名單上,竟已出現親人名字;而另一名家屬王天奇則指,其親人董梅的名字竟然同時出現在兩間不同醫院的名單當中。

另一名傷者劉金花的家屬又投訴,她當時把劉送到昆山市中醫院時,傷者還能與她對話,但現在找遍昆山、上海等醫院都聯絡不上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