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悼念紀欣然 將設紀欣然獎學金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8月1日下午,南加州大學在校園內的紐曼禮堂舉行追思會,悼念7月24日被搶劫殺害的中國留學生紀欣然

事件發生在7月24日凌晨12時45分左右,在南加州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紀欣然,在參加學習小組討論後,徒步返回宿舍。路上遇到嫌犯,並遭到嫌犯搶劫和使用利器毆打,儘管紀欣然從被毆打中脫逃,蹣跚逃回住處,但於清晨7時他被室友發現死亡。

紀欣然的追思會在校園內的紐曼禮堂內舉行,禮堂外同時設了分場。紀欣然從中國過來的父母、親朋,以及南加大學校方人員、學生代表等出席了悼念會。

南加大工學院院長在悼詞中表示,將設立紀欣然獎學金。

南加大工程學院院長Yannis Yortsos:「此獎學金給予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澳門的碩士生,永遠紀念他(紀欣然)。」

24歲的紀欣然,在2013年秋進入南加大工學院就讀,本將於2015年畢業。

紀欣然的同學、朋友稱他「喜歡攝影,謙虛、和藹、總是樂於助人。」

紀欣然的父母委託紀欣然的叔叔讀了一段寫給兒子的話。

紀欣然叔叔劉立升:「欣然,你走了,這一聲晴天霹靂,怎不讓爸爸媽媽寸斷肝腸。」

參加追思會的學生表示,紀欣然遇害,讓他們震驚的同時,也更加擔心起校園周邊的安全。

南加大學生Xiaoli Niu:「可能中國學生的安全意識沒有那麼強,導致今天這個悲劇。而且出事地點是學樣一直號稱最安全的學生公寓區。」

為方便校內學生的晚間出行,南加大在晚上6點後到凌晨間有為學生免費提供校園巡邏車的服務,但使用的學生並不多。

南加大學生Elaine Shi:「很多的華人學生他們可能不會去使用學校的校園巡邏車業務,很多同學他們就是很晚也會徒步走回家,學校某些提供的幫助和業務同學沒有好好的加以利用。」

校內學生代表稱,已跟校方溝通,希望增加夏季「小黃衣」安全守衛員、並延長校園巡邏車服務時間。

殺害紀欣然的四名嫌犯日前已被檢方以一級謀殺罪正式起訴,8月12號將再次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