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中國禁聞】8月1日完整版

提要
周永康落馬 央視又一頻道總監被扣
周永康掌政法十年 死刑難平民憤!
激怒習近平?正式啟動對江澤民調查

中國逮捕一名器官移植主治醫生

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最近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日前在美國舊金山召開的「2014年世界器官移植大會」的主辦方,以醫藥倫理原因拒絕了35名中國醫生參會。

據美國《明慧網》8月1號報導,一名在《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中被提及的中國移植醫生,一週前已經被當局逮捕;另一名移植醫生兼中共衛生部官員王海波(Haibo Wang音譯),無故臨時缺席大會。

報導說,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7月29號在「世界移植器官大會」上透露,這名醫生是某大醫院的主治醫生,從事器官移植多年,曾發表過多篇論文。中共當局逮捕他的罪名是「濫用器官移植」(Organ Transplant Abuse)。

麥塔斯表示,這名從事器官移植的主治醫生,曾經親口承認自己參與使用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移植手術。有關證據的詳情,在他與大衛•喬高(David Kilgore)合寫的《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中,有詳細記載。

法新社:中國喜歡紀念自己戰敗

8月1號,是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週年,中共官方媒體正在大規模紀念中國在「甲午戰爭」中戰敗。

《法新社》評論說,120年前爆發的這場中、日戰爭,變成了中國國家的恥辱。現在,在中、日緊張關係不斷加劇時,「甲午戰爭」的恥辱在中國激起了更大共鳴,而當年那場戰爭卻起源於中、日爭奪對北韓的控制權。

報導說,中國和其他國家不一樣,它喜歡紀念自己的戰敗,而且要隆重紀念戰敗,要將中國受害,強加入官方歷史,因為中共執政當局可以利用民族主義悲情,來增加自己統治的合法性。

高智晟出獄期近 各方關注

被中共關押在新疆沙雅監獄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7號即將刑滿,目前,海內外各界都在密切關注:他是否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他的妻子耿和透露,高智晟的大哥,8月1號已經啟程前往新疆,去迎接弟弟出獄。

英國外交部人權小組8月1號也在「推特」上,以中、英文向耿和表達對高智晟能平安釋放的關注。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1號也同時發出新聞稿,敦促中共釋放高智晟,並且不得加以其他限制。

「人權觀察」表示,外界擔憂高智晟出獄之後,是否繼續被軟禁。

早兩天,美國國會發佈的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也敦促中共按期釋放為法輪功發聲而遭判刑的高智晟。

編輯/周玉林

周永康落馬 央視又一頻道總監被扣

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遭立案審查後,中共當局對黨媒《央視》的反腐調查,似乎也加快了腳步。繼7月11號,《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財經頻 道副總監李勇和另一名製作人被帶走後,30號,《央視》記錄頻道總監劉文也被帶走。分析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繼續敲打主管宣傳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央視》記錄頻道(CCTV-9)總監劉文是在7月30號被帶走,他的手機已經無法接通。

《央視》記錄頻道於2011年1月正式開播,自頻道創立那天起,劉文就擔任頻道總監。

報導說,消息人士透露,劉文是在中共國家審計署自去年12月開始的例行審計中,被查出,在記錄片對外採購上有財務問題,另外在一些高收視率的記錄片製作上,「涉嫌與隱性植入廣告有關的利益交換」。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央視名義上是一個媒體,實際上它是單向宣傳的一個工具,它是整個專制權力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政治領域所 有的一些問題,都會在這個部門中反映出來。它是參與了整個權力的分贓,同時也是參與了權力的種種的陰謀、欺騙,所以央視裡面的一些具體的從業人 員,就成為了既得利益集團的一份子,他們有腐敗的問題,有種種的醜行。」

自去年12月,曾任《央視》副臺長的李東生落馬後,就有媒體披露,中紀委和國家審計署各有5個小組針對《央視》,約談至少百名《央視》成員,部分成員已被雙規、批捕。

今年6月1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6月6號,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7月11號,《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涉嫌受賄被帶走調查,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另一名製作人也被帶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央視可以說也是一個壟斷單位,裡面有巨大的利益,就會產生權錢交易,就會產生潛規則,一些人為了某種特定的利益, 甚麼都會幹,所以央視出現這些問題不足為奇。這次又有央視一批人馬被查,我估計和劉雲山的宣傳口一直暗抗習近平,習近平有意清洗宣傳口,繼續敲打 劉雲山有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7月29號,《央視》新聞聯播在宣佈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消息時一反常態,話音平淡潦草;而《人民網》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 「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也遭中宣部刪除,由此可以看出,主管宣傳口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對立態度。

除了經濟貪腐問題,《央視》的淫亂也被中國百姓津津樂道。

據報導,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是李東生「性賄賂」周永康的一部分。賈曉燁曾和葉迎春、瀋冰等人一起在《央視》共事。

7月30號,大陸《和訊網》以《央視女主播葉迎春被指是周永康秘密情人車震照曝光》為題,發表了一篇圖片報導,曝光所謂「車震」的視頻照。

7月31號,大陸《中國青年網》報導,網絡盛傳葉迎春、瀋冰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知情人士透露,葉迎春一進入《央視》就備受李東生的關注,很快就變成《央視》四臺的臺柱子,幾年前,李東生把葉介紹給了周永康。而瀋冰也是經由李東生介紹,投進周永康的懷抱,並在周的安排下,出任中央政法委影視中心副主任。

網友「嚴少雄53」在「新浪微博」說,主播們用上半身愚弄人民群眾,用下半身娛樂領導,這就是《央視》的一天。

朱欣欣:「 說的很好,它就是這樣,一方面參與謊言製播,欺騙愚弄人民,同時它暗地裡參與既得利益的分贓,和官員們沆瀣一氣,根本就不具備媒體人基本的職業道德和獨立的精神。」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李東生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除了向上級進貢金錢、美女,還迎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旨意,利用《央視》大量播出構陷法輪功的假新聞,如「天安門自焚偽案」。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蕭宇

中共高調公訴維族學者伊力哈

就在新疆喀什地區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後兩天,烏魯木齊市檢察院在官方微博上宣佈,就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原講師伊力哈木涉嫌分裂國家罪,向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7月30號,伊力哈木被控「與境外東突勢力勾結,利用互聯網鼓吹新疆獨立,利用講堂煽動推翻政府,利用教師身份從事分裂活動」等。

當天晚上10點,伊力哈木的代理律師李方平發出「微博」說:「烏魯木齊檢察院一直沒有回覆律師多次口頭、一次書面要求複製視聽資料的正當合法要求,更沒有聽取律師意見,也未依規定通知律師,就將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國家案移送起訴,我對烏檢不尊重律師辯護權感到十分震驚。」

這條「微博」很快就遭到刪除。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當局高調宣佈對伊力哈木提起公訴有政治目地,法院對伊力哈木的審判不可能透明、公正,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起案件。

今年1月15號,伊力哈木被北京警察從家中帶走,隨後被移送烏魯木齊,並以「分裂國家罪」被正式逮捕。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伊力哈木只希望新疆充分自治,他反對新疆獨立。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最早認識伊力哈木的時候,伊力哈木把他的右手放在心口前,說他反對東突厥斯坦的新疆獨立,他所要的就是,維吾爾民族和漢民族這種平等的,享有充分自治的民族共容的局面,就是民族互相融合、和平相處的局面。」

胡佳透露,去年10月發生的衝撞天安門事件,讓中共公安部飽受高層批評,而近年來,新疆暴力事件頻傳,也讓新疆當局急於開脫責任,伊力哈木成了替罪羊。

胡佳:「新疆當地的那些領導,都想找幾個替罪羊出來,是甚麼引起了維吾爾這種所謂的暴力恐怖事件這樣急劇的發生,他們就想找替罪羊,這個時候,他們就想到了在維吾爾人中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影響力和公信力的伊力哈木。從公安部到新疆自治區,後來取得了一個共識,把打擊伊力哈木作為他們的重點目標。」

胡佳指出,伊力哈木創立的「維吾爾在線」網站,不僅公開批評中共當局的新疆政策,也關注漢族的人權,這是他被迫害的另一個原因。

胡佳:「『維吾爾在線』的的確確促進了維吾爾人和漢人之間的交流,相互的理解,而且他不僅僅關注本民族的事情,他是關注整個中國的人權,所以當局就慾加之罪,何患無辭吧。」

7月28號,美國國務院公布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嚴詞抨擊中共打壓西藏、和新疆維吾爾族人,以及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

報告指出,人權團體指控,中共公安曾以涉嫌恐怖行動為由,槍擊在家中的維吾爾族人。

28號,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艾力西湖鎮政府和派出所被群眾襲擊,據網友爆料,死亡人數超過200人。中共黨媒《新華網》將這一起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但沒有說明暴徒的動機。

胡佳認為,這不是暴力恐怖襲擊,而是官逼民反。

胡佳:「他們把新疆所有的好的東西,資源的東西,完完全全掌控在共產黨權貴階層的手中,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讓維吾爾人感到公平呢?而且維吾爾人不管做甚麼事情,只要涉及到信仰方面的權利、民族生存的權利,要求自治,都會被打上所謂『疆獨』的帽子,這裡被判重刑的人太多了,每年有上千被判政治方面的罪名。」

7月30號,美國國務院發發言人哈爾夫(Marie Harf),敦促中共當局釋放伊力哈木以及與他一起被關押的6名學生。哈爾夫表示,美國對伊力哈木的處境是否透明,以及能否接觸律師特別關切。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周永康掌政法十年 死刑難平民憤!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宣佈立案審查後,大陸民眾一片歡騰,更有一些民眾放煙花慶祝,同時,各界呼籲中共當局對周永康處以死刑。有民眾表示,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統十多年,殘酷迫害百姓,涉及成千上萬的人命,判他一百個死刑也不足以平民憤。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因房屋被強拆,上訪多年毫無結果,卻經常遭受當權者的關押、毆打,她表示,周永康對老百姓犯下的罪,判他一百次死刑都遠遠不夠。

北京維權人士王玲:「他殺了多少人,殺的都是那些無辜的維權人士,尤其是法輪功而且是活摘,這個是最讓人氣憤,不是氣憤,就是讓人難以容忍,不能容忍,他就是魔鬼,就不是人,光給他槍斃便宜他了。」

王玲說,周永康迫害死維權人士曹順利,抓捕維權律師高智晟、鎮壓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迫害法輪功、打壓異議人士、和上訪人士,用超過軍費的開支鎮壓各類宗教,對他判死刑不足以平民憤。

據了解,周永康自2002年擔任公安部部長,和政法委書記的10年間,實行高壓維穩政策,利用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的力量,以治理社會為名,隨意監控和逮捕各界民眾,製造海量冤案,中國的「維穩」經費2012年已高達7000多億,超過軍費開支。

這10年間,中國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司法全面淪為官匪的保護傘,特警、武警、槍枝、裝甲車都拿來直接面對普通民眾,公安部門成了百姓公認的最腐敗、黑暗的部門。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這些部門他們做的壞事,作為最高領導,他應該承擔決策的責任,就是侵犯人權的,濫抓、濫判的,甚至開槍鎮壓的,這些事情應該追查他們,有些罪行可以提高到反人類罪。」

此外,大陸媒體揭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濱在四川廣結人脈,經營諸多項目,並與「黑老大」劉漢在水電站項目上合作。

英國《路透社》披露:中南海在調查周案期間,凍結、沒收了周家至少900億資產,扣查或訊問了300多名周永康親屬、親信和政治盟友。

因起訴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被冤判5年徒刑的香港法輪功學員朱柯明指出,周永康最大罪行,不是貪腐上千億,以及淫亂殺妻、篡權等,而是執行江澤民的「滅絕政策」——迫害法輪功。

香港法輪功學員朱柯明:「有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流離失所,數以千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非法勞教、非法判刑,還有數以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屍體被販售,這些全是在周永康一手策劃,操縱下幹的。」

自江澤民集團1999年7月發動迫害法輪功以來,周永康賣力執行江澤民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的「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踏著無數善良老百姓的鮮血步步高陞。

美國《明慧網》資料顯示,周永康擔任公安部長不到三年的時間,經確認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就由700名上升到2,940名。調查顯示:2006年4月,大陸300多家勞教所關押著數十萬法輪功學員。

此外,在周永康和江澤民的指使下,包括中共軍隊、政法、武警在內的整部國家機器,都捲入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群體滅絕性」犯罪中,目前國際確認,至少有4萬多個移植器官來源不明,他們很可能是來自被害死的法輪功學員。

近年來,周永康、江澤民等人在美國、法國、澳洲、西班牙等30多個國家,被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告上法庭。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韻 後製/黎安安

激怒習近平?正式啟動對江澤民調查

周永康案公開後,日前,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說,由於多方面原因,中共黨魁習近平已經正式啟動對前黨魁江澤民的調查。其中重要的原因就是:江派勢力在調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過程中,不斷攪局,囂張的有些過頭了。

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說,北京當局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這些江澤民刻意培養的重要手下,江派則不擇手段的加以阻撓與反撲,甚至公開在媒體叫板,促使習近平下決心早日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北京的消息指稱,江派勢力曾經策劃暗殺習近平,如果習近平不一查到底,只會惹禍上身。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周永康、徐才厚來講,都是小道消息來引導,最後官方來證實小道消息是真的。江澤民很老沒有影響力,起碼他是一塊招牌,江澤民旁邊的人拿江澤民撐腰打氣,最關鍵時刻(他)還會出來給大家說話幫忙的。」

回顧從薄熙來落馬到拿下周永康,期間有許多政治傳聞,雖然被當局一概貼上「謠言」標籤,但事後往往被證實是「遙遙領先的預言」,或是派系鬥爭中,某一方放出來的消息。許多傳聞顯示江派試圖阻撓的痕跡。

例如前年3月,薄熙來被免除職務後,網路曾傳出,軍車深夜進城照片,城內一度響起槍聲。

海外媒體引用接近中南海的消息說,這是周永康動用京城能控制的武警,試圖發動政變,但被中央挫敗。

海外媒體的報導還說,周永康在政變行動失敗後,又在前年夏季「北戴河會議」前後,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一次是趁習到解放軍三0一醫院體檢時,企圖對他「施打毒針」。習近平因此一度移居北京「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這一傳言,正好吻合去年8月底到9月14號,習近平突然在公眾視線中消失的那段期間。

另據大陸資深記者高瑜撰文披露:去年1月,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推出「老虎和蒼蠅一起打」的口號,計劃要查處一名「十七大」常委、兩名政治局委員和一名前書記處書記。當時江澤民對王岐山破口大罵,「打虎計劃」後來擱淺。

除了民間的傳言,中共喉舌媒體,也不時有江派反撲的痕跡。

例如,當反腐之火延燒到前中共公安部部長李東生的後院——《中央電視臺》時,《央視》名嘴敬一丹接受《南方週末》採訪時,暗諷習近平﹕「打虎你還得問問自己,是不是武松」等。

甚至,在周永康案已經被正式公布立案調查之後,中國國內媒體的報導還是相當受限制。喉舌媒體在「打掉周永康,是不是反腐句號」的報導上,顯得猶豫不決。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共宣傳部下發了限制報導周永康案件的指令,其中包括:撤下《人民網》7月29號刊發的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並且規定不得轉發和炒作這篇文章。

儘管如此,近期還是有中共媒體發出「追打周永康背後更大老虎」的信號。

旅美時政評論家李天笑:「習近平這個打虎也是,江派不斷的進行反撲,進行攪水,促使習近平不斷的進行反撲措施,結果今天虎越打越大,最後我看江澤民也沒有幾天蹦的了。」

北京學者吳祚來認為,中共元老鄧小平和江澤民一手扶植的權貴資本主義,在中國造就了制度性腐敗的悲劇。

如果中共已經「制度性腐敗」,如何「制度性反腐」呢?如果真的要打老虎,已退休和現任的中共領導人中,更大的老虎還有的是。那麼,在一路打虎的過程中,習近平將如何面對這個產生腐敗的制度?這些問題不僅讓中國百姓深思,更引發海外媒體的持續關注。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觀眾朋友,感謝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