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乾旱可怕 地下水流失更堪憂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美國西岸的乾旱持續惡化,人們高度關注水庫的存水量,近日研究顯示,情況比想像的更加嚴重,地下水位創新低的問題,才更讓人擔憂。

通過9年的研究,美國航空航天局和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發現,在科羅拉多河流域流失的水量中,超過四分之三是地下水

地下水的總流失量已可以填滿兩個米德湖,相當於兩千萬個奧運會游泳池的大小,足夠五千萬個家庭用一年。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水文學家Stephanie Castle:「這一段時間內水消耗的程度確實令我們震驚。我們沒有料到,我們幾乎用盡了最大的地下水庫中的兩個。」

科羅拉多河目前為七個州的四千萬人提供水源,包括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這樣的大城市。

受近幾年乾旱的影響,科羅拉多河流域水庫的水量只剩一半多一點,而過去14年是這一百年來最乾旱的時期。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水文學家Stephanie Castle:「通常乾旱期間地表水會減少,地下水使用會增加,但我們地下水沒有水庫控制得好,而地下水又是不易恢復的資源。」

七月三十一日,聯邦和西岸四個水資源部門宣佈,將拿出一千一百萬資金,來鼓勵人們節水。不過,這個項目主要注重在減少河水的用量上,對地下水的恢復不會有太大幫助。

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水文學家Castle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切知道到底還剩多少水。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不加強管理,又沒有自然降雨的話,科羅拉多河盆的的水資源危機會繼續加劇。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