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訊】下面一起來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通膨 創5年新低

雖然歐洲央行加大寬鬆力度,希望讓通脹回覆到理想水平,但是歐元區7月的通脹年率下降到0.4%,創下最近5年新低點,和理想目標2%越離越遠,加深歐元區陷入通貨緊縮的隱憂。歐元區通脹年率已經連續10個月低於1%,分析師認為,歐元區這恐怕已經陷入通縮狀態。

美7月企業宣告裁員激增49%

國際人力資源機構Challenger,Gray and Christmas公布,美國企業7月宣告裁員人數飆升49%,達到4萬6千887人,創下今年第二高。其中微軟7月意外大幅裁減1萬8千個職缺,是總體裁員人數飆高的主要原因。今年前7個月累計,美國企業宣告裁員人數來到29萬2千9百人,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3%。

歐盟國家失業率 奧德最低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盟28國6月份歐盟28國10.2%的平均失業率,是2012年3月以來最低,失業人口總數大約2千5百萬,歐元地區的平均失業率為11.5%,失業人口1千8百萬。奧地利和德國的失業率最低的,分別只有5%和5.1%。希臘4月失業率仍高達27.3%,西班牙最新的失業率依然高達24.5%。

遭美罰款 法巴Q2虧損創記錄

法國最大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公布,第2季虧損達到43.2億歐元,大約58億美元,創下14年歷史中最大虧損,主因是與蘇丹和其他被美國列為黑名單的國家有業務往來,被美國罰款罰款59.5億歐元等支出。美國檢方表示,法國巴黎銀行從2004年到2012年進行的不法交易達到90億美元。美國也禁止該銀行明年從事特定的美元清算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