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樓盤亞洲先賣當地人意見不一

位於溫哥華市中心黃金地段的溫哥華一號公館(Vancouver House),率先在亞洲進行了銷售,挑動了一部分當地人的神經。有人認爲此做法對當地購房者不公平。不過有房產經紀表示,這種在外地率先銷售樓盤的情況,在房產業並不是稀罕事。請看報道。

依山傍水,靠近商業區,不知道符不符合大家心中對夢想家園的追求?
這個由加拿大開發商(west bank)耗資五億元興建的高端公寓[溫哥華一號公館],就位於Granville橋北邊。在六月份,這處樓盤比當地率先在香港銷售,引起當地居民質疑。

溫哥華居民Lola“我希望他們可以先對本地市場展開銷售。”

市民Navid“如果這樣就代表沒有那麽多人實際在溫哥華居住了。”

Navid認爲,亞洲買家在擁有房產後,實際的居住時間並沒有當地人長,對於社區來説是一種損失。該項目經理對此做出回應,表示樓盤中仍有一半數量的住房單位留給當地買家。

項目公關經理Bridgitte Anderson“溫哥華的售樓處現在也已經開放,所以已經正式進行銷售了。有超過一半的住戶單位計劃留給當地買家。”

從此樓盤網站上來看,開發商在北京上海,新加坡和香港等地設立了銷售部門,不免讓人聯想亞洲市場商機正旺。

溫哥華房產經紀顧吉興“單從族裔來講,中國人的買家佔的比重還是大一點。”

不過房產經紀顧吉興說,初期,有些華人對此樓盤興趣不大。

溫哥華房產經紀顧吉興“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有一些華人對於溫哥華一號公館不是特別喜歡,有的人會覺得有點頭重腳輕的意思。”

另外顧吉興認爲,海外買賣房產並不罕見。

溫哥華房產經紀顧吉興“不光是這一棟樓,對比其他的樓盤來説,大家都可以在海外購買,像這個就是促進了更多的人在海外購買而已。”

當地華裔居民對此就表現出隨性態度。

列治文居民史同學“如果有百分之五十已經存給這邊的人,如果他們自己做這個決定先賣給亞洲客人的話,也是他們的決定。”

列治文居民鄭女士“讓他們先買,沒關係。反正現在房價這麽高。”

這棟樓盤曾被稱作公寓中的[烏托邦],有接近400個住房單位,根據新加坡地產網站報道,位於新加坡的銷售部已經出售超過三十個住房單位。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