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全析烏克蘭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訊】美國與歐盟國家對俄羅斯實施的強硬制裁,究竟會不會阻止普京退讓。而烏克蘭東部局勢不斷升級,烏、俄兩國之間的衝突是否會導致開戰。下面是本臺特約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裡揚斯基,為大家帶來的全析烏克蘭。

制裁效果到底會如何?

昨天,美國與歐盟國家向俄羅斯實施了第一輪區域性制裁,不僅是對個人,而且是對整個工業,包括俄羅斯的幾家大銀行和軍火企業。本輪制裁具有針對性,比如禁止俄羅斯銀行使用美元進行儲蓄,但由於其他金融手段的存在,制裁併不會成為一面鐵壁,阻止俄羅斯與美國及歐盟之間的所有經濟往來,不過它仍然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第一步。

目前,大多數人仍然認為普京不會在制裁下退讓,他大概還會進一步使用暴力,因為制裁需要時間才會產生效果。

烏俄之間爆發戰爭嗎?

我認為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已發生戰爭,克里米亞被俄軍士兵佔領,這就是宣戰。在烏克蘭東部的恐怖組織,他們的首領全都是俄羅斯公民,是俄羅斯的職業軍人。所以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已經開戰。

目前,烏克蘭正規軍在與俄羅斯非正規軍作戰,如果升級為正式戰爭,比如俄羅斯坦克穿越烏克蘭邊境,那麼全球局勢都將更加複雜,歐盟國家與美國會被捲入。在美國,國會正在努力推動法案,幫助烏克蘭軍方。也會請求歐巴馬總統將烏克蘭列為非北約重要同盟國。我們認為如果烏克蘭能夠獲得這種外交地位,國際社會就會把烏克蘭當作美國的歐洲同盟,而不再是俄羅斯的同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