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錄取標準如何改?紐約學生唇槍舌戰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訊】紐約市的特殊高中一直被認為是考入名牌大學的直通車,造成紐約學生趨之若鶩。不過,錄取考試卻要讓學生準備22個月的時間,這引起了學生們的辯論。來看報導。

紐約的幾所明星高中一直以SHSAT考試作為錄取的唯一標準。但是這種一考定終身的模式也在前一段時間引發社區的關注。但是這些聲音大多來自家長或者社區人士。究竟學生們是怎麼想的?我們今天聽到了來自他們的聲音。

9位學生在臺上唇槍舌戰,侃侃而談。他們當中有3個是大學生,剩下的都是明星高中的在讀生。

紐約的史蒂文森高中、布朗克斯科技高中等8所特殊高中被認為是尖端人才的搖籃。每年有3萬人參加SHSAT考試,但錄取名額只有幾千人。

正方學生Jessie Yu:「有些孩子花22個月給這一個考試,這個考試不是因為多出名,只是能考孩子們準備得多好。」

但是反方卻認為,標準化考試公平沒有水分。而且挑選的學生,對讀書有熱情,肯吃苦。

反方學生Eric Meyer:「這是最客觀的,知識最多的,最刻苦的學生也能讀好書。」

最後,反方後來居上,得到了評委的親睞。

評委會裁判王張令瑜:「到底學生、年輕人還是比較純潔的,他們完全沒有提到種族,他們用的字都是非常中立的。」

今年6月,紐約州議員提出,要改變明星高中的招生標準,加入學生的課外活動、出勤率等等,這引起了華人社區的不滿。今天,讓選官員特意舉辦辯論會,來聆聽學生的心聲。

評委會裁判王張令瑜:「民選官員也要學習,兩邊都要聽聽。」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我從他們的辯論當中學到了很多,有很多方面,作為成年人,我們都沒有意識到。」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