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日咳高發年 學生須種疫苗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訊】每過三到五年,加州就會出現一個百日咳的高發年。上一次是在2010年,有十個嬰兒死於百日咳。那麼今年的情況如何呢?請看報導。

今年加州百日咳的發病率比往年偏高。本週洛杉磯聯合學區診所正在為符合資格的兒童免費接種疫苗,加州要求所有7年級新生都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入學。

洛杉磯聯合學區護士主任Dolores Apodaca:「記錄在案的病例越來越多。通過強化疫苗接種可以預防這種疾病。」

接種疫苗風險很低。不過,如果是出於醫療原因或個人信仰,父母也可以拒絕讓孩子接種疫苗。

正在生病的孩子,或以前對疫苗有過敏現象,甚至出現大腦或神經系統疾病的,未來也可以不再接種疫苗。如果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虛脫或癲癇,家長應該馬上帶孩子看醫生。

兒科醫生LeTrinh Hoang:「你可以安排一個更安全、頻度更低的疫苗接種計劃。如果給一個嬰兒打4、5或6針,對嬰兒的壓力太大。」

百日咳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疾病,一開始的症狀類似感冒,然後是難以控制的咳嗽和氣喘,這種疾病對嬰兒來說是最危險的。

洛杉磯聯合學區護士Margaret Robin-Goldberg:「那些生病的孩子主要是不到6個月的嬰兒。」

加州公共衛生部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到7月21日,2014年已有超過六千起病例。去年共有近兩千例。上一次病例明顯增多的是2010年,共有超過七千八百例。

到目前為止,加州今年內已有三個嬰兒死於百日咳。2010年,百日咳奪走了加州10個嬰兒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