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郭美美謎團終到解開的時刻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大陸炫富女郭美美賭球拘留期滿未獲釋之後,日前又傳出郭美美供出其乾爹,與郭美美有複雜關係的富商王軍被警方帶走。中共黨媒刊文稱,這當然是「郭美美事件」的最新進展,或許,郭美美背後謎團最終到了破解的時刻了。

7月29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刊文稱,郭美美當年「出名」是因為與紅十字會之間的關係扯不清說不明,此後這個愛炫富的女子反而行事更加招搖。這更增加了社會和公眾的猜疑,也加重了一種曖昧含混,引發諸多聯想。

報導說,在當時的報導和傳聞中,王軍就是一個關鍵性的人物,但外界對這個人的了解始終很模糊,他似乎確實和紅十字會有某種聯繫,但又沒有什麼證據。而郭美美似乎僅是在王軍卵翼之下的人物,王軍才是整個事件的中心。

這些複雜的關係一直被擱置,沒有確定的結論,所以郭美美這個人物真實身份也就沒有結論。整個事件始終帶有神秘的色彩。它的複雜性在於,整個事件似乎暗示社會的某種陰暗之處,但又含含糊糊。這打擊了人們對於社會的基本信任,也讓年輕人覺得違法亂紀反而可能成為某種出名的機會。

7月25日晚10點左右,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翁濤在微博爆料,王軍被北京東城區公安局帶走,疑跟郭美美有關。

環時認為,「王軍被警方帶走」的消息,終於讓這個神秘人顯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他的問題究竟何在,他在迷局中扮演什麼角色?這些由於郭美美的高調而始終浮現於輿論場的謎團終於到了解開的時刻,郭美美的「傳奇」可能也迎來謝幕。

郭美美事件令中國紅會名聲掃地

7月10日,大陸媒體報導,在世界盃期間,郭美美因賭球被北京警方抓了。按日期計算,郭美美應於7月24日晚8時重獲自由,但她拘留期滿未被釋放。

24日晚,負責郭美美演藝業務的吳名就此表示,郭美美沒被釋放,可能是她這次參與賭球的賭資金額較大,警方追查郭美美的賭資來歷,需要時間;也可能郭美美犯了賭博罪,被轉為刑事拘留。

2011年6月21日,郭美美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份在微博炫富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和母親擁有十數個愛馬仕包等。此微博引起軒然大波,公眾質疑中國紅十字會所獲善款流向。

儘管中國紅會官員聲稱「郭美美與紅十字總會無關」,但中國紅十字會自此名聲掃地,信任全盤崩塌,獲捐款項一落千丈。

去年4.21雅安地震,中國紅十字會在震後第一時間微博呼籲捐款,該微博在不到兩天裡得到了14萬多個「滾」字。

事後郭美美未遭任何處理,中國紅會甚至主動放棄了對「郭美美事件」的重啟調查。外界紛紛猜測郭美美背後神秘「乾爹」的能量。

有微博爆料稱,天略集團董事長丘振良是郭美美的第一個「乾爹」;北京某著名投資集團的董事長戚XX,是郭美美的第二個「乾爹」。

商業紅會關聯公司中紅博愛公司法人翁濤,2011年7月3日曾對陸媒披露,郭美美男友是該公司前董事王軍。郭美美炫富事件發生後,王軍已辭去董事職務。

翁濤表示王軍是他的朋友,並持有深圳物華公司10%股份,而物華公司持有中紅博愛公司60%股份。

2011年8月3日,郭美美在公開場合稱中紅博愛的王軍(深圳地產商人)是自己的「乾爸」。

2013年,郭美美的媽媽爆郭美美實為王軍的親生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