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冒死救火車丟21隻羊 當局無視其損失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期,大陸河北省一村民冒死攔下載油火車,避免了一場鐵路交通事故。村民由於冒雨救車不但身受多處輕傷,而且有20多隻正在放養的羊被洪水沖走,損失3、4萬元左右人民幣。事後,鐵道部門和地方當局卻絲毫不提補償之事,只給了1萬元獎金和一面錦旗。網民對此展開熱議。

大陸媒體報導,2014年7月15日,河北淶源縣王安鎮村民盧偉在京原鐵路附近山坡上放羊,遭遇暴雨。

京原鐵路二道河一號和二號涵洞之間的鐵軌瞬間被泥石流掩埋。一列滿載燃油的火車向事發路段開了過來,情勢非常危險。

曾經在鐵路工作過的盧偉發現後,撇下羊群,從山上連跑帶滾趕到鐵路上守候,奮不顧身的站在鐵路中間打出「緊急制動」的手勢,最後,使火車在距離泥石流現場10米的位置停了下來,避免了一場車禍。

北京鐵路局丰台工務段王安鎮線路車間主任孫波說:「當時如果不是盧偉攔住列車,列車司機在大雨中很難發現前方險情,即使發現泥石流也很難停車,一旦火車撞上泥石流,極有可能造成火車出軌,甚至翻下大橋,後果不堪設想。」

盧偉接受採訪時說,火車司機下車后臉色都變了,明顯有點后怕;一個司機給我說「你救了我們三個人的命,要是火車開過去了,我們仨誰也活不了,太感謝你了!」

盧偉從山上往下跑的時候擦傷了身體。當天的冰雹比較大,有的有雞蛋那麼大,也使他身上打出多處傷。羊群由於沒人照看被沖走21隻,使他損失3、4萬元左右人民幣。

事情過後,北京鐵路局的中共官員、當地縣委政法委和鐵路派出所來人,給了盧偉一萬塊錢和一面錦旗,而對他損失的羊和身上的傷卻完全沒有過問,導致他因為做好事淨損失2、3萬元。

盧偉的事迹被報導後,網民除了對他見義勇為的行為表示讚揚之外,也對中共當局的做法有所質疑,議論紛紛。

Dalidali :鐵路部門應大力獎勵這種好人! 給個十萬,二十萬。

zhuniang:應該加倍補償他的損失!如果總是讓英雄吃虧,就是事實上的不鼓勵英雄的行為。

維真:鐵道部長開會總結:「我們亡羊補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

江西省手機網友 ip:老百姓冒死救列車才獎一萬,貪官隨便一貪幾百萬甚至幾千萬、幾個億。諷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