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被逼退?1年半換掉17位首長 內閣缺人中

【新唐人2014年7月25日訊】昨日(7/24)勞動部部長潘世偉因為週刊報導與秘書的「不倫」請辭下台,加上前幾日因論文風暴請辭的教育部長蔣偉寧,短短10天內,行政院長江宜樺內閣就有兩位首長辭職走人。江宜樺1年半的閣揆任期,已經換掉17位部會首長,連國民黨立委都說,頻率實在太高了。

民視新聞報導,被週刊報導的第一時間,潘世偉親上火線,為自己辯駁,極力澄清和女秘書沒有不倫,看不出辭意;但隔天中午,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卻對外證實,潘世偉已經口頭請辭,只是,勞動部還是否認。下午潘世偉還拿出妻子跨海力挺的錄音檔、以及女秘書父親的聲明稿,企圖力挽狂瀾,但晚間行政院馬上發佈新聞稿,表示潘世偉請辭獲准。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這一定是逼退的嘛,他還做各種的否認,看不出他有自己檢討,或自己認為說自己該負責的,這些表現,後來會做這樣的演變,我相信說這一定是說,他有受到壓力,然後他才做請辭的這些動作。」

前教育部長蔣偉寧,也才因論文事件請辭,短短10天,走了兩個部長,如果再加上7月初因為家庭因素請辭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內閣已經有3個部會首長懸缺待補,算一算,江揆上台1年半,已經換掉17位閣員,平均1個月就換人。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我們也很擔心,因為如果在短短1年多當中,換了17個部會首長,變成所有政務官,都存著五日京兆這樣的心情時,對政務的延續跟推動,是會有很大的影響的,我想(內閣改組)宜早不宜遲,畢竟蛇無頭不行。」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賴振昌說:「我們的江內閣,現在已經是部長缺貨,危邦不入嘛,這個政府大概是,大家對他沒有信心的話,一般人來講,誰願意去淌這個渾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