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不願自負亞運會費用 施壓韓國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訊】朝韓最近商討了朝鮮參加仁川亞運會事宜,但因費用問題未達成協議。之後朝鮮施壓韓方要退出仁川亞運會,但金正恩又出面表示爲南北和解一定要參加比賽。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朝中社20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觀看了準備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男足國家隊的考核賽。

據報導,朝鮮國家隊以12:0完勝朝鮮軍足球隊,金正恩對此非常滿意。金正恩還表示,朝鮮參加仁川亞運會,會改善南北關係。

而朝鮮在剛剛結束的南北協商中,單方面宣佈會談決裂,更威脅韓方退出亞運會。

仁川亞運組委會副委員長權慶相:「朝鮮主張我方破壞會談,單方面宣佈會談決裂後退出了會場。」

朝鮮稱所有的責任在於韓方,韓方提出了遵照國際慣例的原則。這意味著朝鮮代表團和啦啦隊要自負參加亞運會的費用。

朝鮮這次要各派出350名的選手和拉拉隊,這是曆次最龐大的陣容。

以往朝鮮參加韓國的體育賽事,都是韓方負責支付了昂貴的費用,但朝鮮頻頻武力威脅韓方,韓國輿論對這種做法越來越反對。

韓國的東亞日報發表評論說,要改善關係首先要停止發射導彈,美女啦啦隊輪番上陣的連續劇已經沒有了吸引力。

儘管金正恩親自出面發出信號,朝鮮仍然希望參加仁川亞運會。但是韓方反應比較冷淡,21日韓國統一部再次發表聲明,對朝鮮的一系列主張表示遺憾。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