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哈爾科夫擬接收馬航殘骸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訊】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正在準備接收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的遺體以及飛機殘骸。哈爾科夫州副州長星期天在新聞發佈會上做出上述表示。

目前,馬航MH17航班298名遇難者中的部份遺體,存放在了親俄分裂份子控制的頓涅茨克地區一部冷凍列車上。遇難者家屬和西方國家官員,對遇難者遺體的拖延處理非常不安。

星期天,烏克蘭哈爾科夫州副州長蔻馬(Vasyl Khoma)表示已經做好準備,接收遇難飛機殘骸以及對遇難者遺體進行基因檢測。蔻馬還表示,由於在哈爾科夫缺乏適當的設施,將使用活動的基因檢測實驗室。

墜機馬航上有三分之二的遇難者是荷蘭人。在分裂份子控制的墜機地區,有些遇難者遺體從週四起在曠野中暴露了兩三天。荷蘭外長表示,他的國家對於遇難者的遺體遭受如此對待非常憤怒。

除了荷蘭人外,其他遇難者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印尼、英國、德國、美國等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