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公開批評馬雲「走歪了」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菜鳥網路發起人馬雲,日前被中共商務部官員公開批評,稱其和菜鳥網路走歪了。中共反腐升級形勢下,馬雲與中共高層的利益關係再引關注。

大陸《上海商報》報導,7月11日,中共商務部電子商務司副巡視員聶林海,在青島召開的「2014中國國際電子商務大會」上,公開批評馬雲以及阿里巴巴集團牽頭成立的菜鳥網路。

聶林海說:「發現他(馬雲)走歪了,到處建物流基地建倉儲。」還批評地方當局因為經不住誘惑,給馬雲非常便宜的地;並強調,實際上中共商務部想利用菜鳥網路建立一個第四方支付,實現供應鏈金融。

報導稱,菜鳥網路成立時,中共商務部給予了稱讚。
  
2013年5月28日,阿里巴巴集團、銀泰集團、復星集團、中國郵政集團、中國郵政EMS、順豐集團、天天、三通一達(申通、圓通、中通、韻達)、宅急送、匯通,以及相關金融機構,在深圳啟動「中國智能物流骨幹網」項目,合作各方共同組建「菜鳥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菜鳥網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