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的反腐語錄大盤點 網友「笑噴了」

【新唐人2014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被查後,有大陸媒體匯集了萬慶良落馬前在公開場合談論反腐敗的諸多高調言論。那些聽起來「擲地有聲」的「語錄」,如今再次集中曝光在公眾的眼前,其中的諷刺意義不言自明。不少網民在看了萬慶良的「反腐語錄」後留言稱:笑噴了!

6月27日,中紀委官方網發布了萬慶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的消息。

據公開的資訊,萬慶良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第32個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中共十八大后第3個被調查的中央候補委員。此前被調查的另兩位中央候補委員分別是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
  
作為廣東本土官員,萬慶良2008年任職廣東省副省長之前,曾在揭陽市工作了5年(2003年至2008年年初),外界普遍認為萬慶良的落馬與揭陽窩案有關。

萬慶良反腐語錄

萬慶良曾在多個公開場合對於黨員幹部的反腐敗問題發表過講話。6月28日,大陸《新京報》匯集了萬慶良落馬前的系列「反腐語錄」。

1.《廣州日報》報導,2013年,身為廣州市委書記的萬慶良在市紀委三次全會上強調說:「我們睜開眼睛,看看別人也看看自己,給自己敲響警鐘,別把自己毀了。要掂量掂量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不要因為個人貪腐,影響黨和國家事業,影響家庭生活,破壞家庭幸福。」

2.「請大家首先從監督我開始,領導幹部從我帶頭,絕不插手任何土地、工程、項目、國有資產、招投標,絕不利用自己的權力為親友、為他人謀取私利,絕不追求特權、追求享受。」萬慶良還說,對於腐敗分子應當露頭就打,否則「蒼蠅」可能變「老虎」。(來源同上)

3.據《羊城晚報》報導,在2013年1月10日廣州市委十屆四次全會閉幕會上,萬慶良說:「領導幹部要提高素質能力,包括學習能力、創新能力、拒腐防變能力。」「今天我在此表態,如果今後有人打著我的名號辦事,第一要不理,第二要舉報,第三要查實。」

4.據《新快報》報導,2014年1月27日召開的廣州市十屆四次紀委全會上萬慶良說:「我要帶頭表率,有沒有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來執行,有沒有插手工程、土地項目、城市容積率等方面?有沒有在選人用人上買官賣官、跑官要官?有沒有利用自己的權力謀私利?這三個方面,請大家監督我,發現問題,立即檢舉。」

5.據《羊城晚報》報導,在2010年當選廣州市市長時萬慶良發表感言說:「『德為重、民為天』,人民政府為人民。」「『公生明、廉生威』。我深知,市長就必須乾淨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6.《南方日報》曾報道,2012年8月9日,萬慶良在廣州市領導幹部黨風廉政建設專題學習會上發言稱:「要從生死存亡高度來加強防腐」。

7.2012年1月,在廣州市紀委十屆二次會議上,萬慶良發言稱,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要把握兩個關鍵:「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一個地區或單位的「一把手」反腐倡廉做得好,就是一面旗幟;「一把手」做得不好,就會帶壞風氣,甚至出現窩案。「我這個市委書記要帶頭接受班子成員、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的監督,各級各部門的『一把手』也要帶頭抓好反腐倡廉,真正發揮好『總開關』作用。」
  
8.據《中國青年報》報導,萬慶良在「幸福廣東」的討論中說:「我認為,我們的觀念要轉變,從有住房變成有房住,我工作了20多年,還沒買房,現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當然,政府會補貼一部分房租。」

最搞笑的,大約是在被調查前一天(26日上午),萬慶良還在其主持召開的所謂「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會議」上提倡:「自我批評要『怕不辣』,相互批評要『不怕辣』」。

網友辣評

四川省成都市手機網友笑道:「笑噴了!演技派,實力派啊!」

北京市手機網友評論道:「滿口仁義道德,滿肚子男盜女娼。」

廣東省手機網友諷刺說:「演技和台詞磨練了好多年。」

江蘇省蘇州市手機網友表示:「說的比唱的還好!」

廣東省廣州市手機網友質問:「人格分裂嗎?」

浙江省杭州市手機網友感嘆說:「終於拔下了可惡的面具,看到真正的本質了。」

廣東省廣州市手機網友分析道:「『轉變觀念,從有住房到有房住…』潛台詞是:我有幾百套房,你們租吧,別買了,也買不起的。」

上海市手機網友驚嘆:「這麼的厚顏無恥得練多少年才能達到這境界?!」

廣西南寧市手機網友笑道:「這臉打得!不對,他們都不要臉的,哪裡還有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