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投資移民4大趨勢

【新唐人2014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如今,投資移民正變得越來越炙手可熱。而且一些國家還對投資移民政策進行了調整。有專家認為,在這種背景下,2014年投資移民會出現以下4大趨勢和變化。

1.難度加大
今年2月,加拿大聯邦政府廢除了實施約30年的投資移民計劃(Immigrant Investor Program),新的計劃擬定義為創業投資技術試驗計劃。該計劃以主動投資取代被動投資,投資額或將翻番,並嚴格限制居住期限。4月,新加坡出臺投資移民新政,要求申請人必須是成功企業家,而且必須來自指定的行業。傳統投資移民項目難度不斷加大,隨著時間推移,移民將變得越來越難。

2.市場擴大
在短短一年多時間內,非主流移民國家不斷湧現,如塞普勒斯、葡萄牙、希臘、匈牙利、西班牙、義大利、拉脫維亞等,還包括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小國。目前這些國家條件寬鬆、投資額低、審批快捷。如果希望快速獲得移民身份,而又無法通過傳統項目達到,那麼選擇新興項目,移民過程會相對容易。

3.強化投資
目前,移民國更加強調「投資」的功能,即投資人自主挑選項目,風險自負,促使經濟效應最大化。美國EB-5移民、加拿大省提名、歐洲買房移民都是如此。投資人以投資的角度來辦理,會讓移民過程更加順利。對投資感興趣的人比較適合投資移民。

4.注重人才
澳洲188A、B類投資移民要求申請者擁有豐富的經商背景或投資經驗,並直接在澳洲創辦企業或進行投資。新加坡則要求投資人是成功企業家,加拿大省提名也多要求申請者實打實的進行投資和經營。要錢財也要人才將成未來投資移民的趨勢,企業家和投資天才或將成為投資移民的主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