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Aereo侵犯版權

【新唐人2014年06月26日訊】曾經被認為是掀起了電視產業革命的美國網路電視公司Aereo,在星期三的法院判決中,被認定侵權,很可能面臨歇業的危險。

美國最高法院以6-3通過裁決,認定Aereo通過小型天線接收無線電視信號,再廉價轉賣給互聯網用戶的做法,違反了版權法。

包括美國廣播公司ABC、福克斯、NBC環球以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等在內的原告方認為,Aereo不支付轉播費的行為,不僅會導致越來越多的侵權案件,更可能讓這些電視臺遭受數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光是2013年,電視轉播費用就高達23.7億美元。

不過,這項判決也可能會連纍到一些目前免費向互聯網用戶提供的雲端服務,因為電視公司也可能藉由這項判決,來向雲儲存服務公司要求收取費用。

Aereo公司,目前在美國11個大城市提供網路電視服務,原本Aereo準備大舉擴張業務,但最高法院的判決很可能讓Aereo面臨生存危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