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6月25日訊】6月24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農業灌溉用水 嚴重缺乏

農業用水佔全中國用水的65%,但是隨著都市化與工業化的不斷開發,造成土地破壞、環境污染,水源被工業搶用,許多農田已經無水可用,農業難以永續經營。特別是北方地區由於缺水,農業需要仰賴水渠灌溉,但隨著水源短缺與水污染,中國農業也面臨巨大挑戰。

法國《費加洛報》
中共官員怕鞋濕 遭免職

江西省貴溪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王軍華日前前往洪水災區勘災,結果因為怕弄髒他的名貴皮鞋,居然要人背他走路。中共官員荒謬至極的耍官威行為,在網絡上傳開後,百姓民憤四起。當局為了平息眾怒,也隨即將王軍華免職。

美國《MarketWatch》網站
房市泡沫 中國經濟的阿喀琉斯之踵

施洛德投資管理公司(Schroders Investment Management)CEO德布魯因(Lieven Debruyne)警告,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是中國經濟的最大風險,是「最關鍵、最關鍵」的一次泡沫化危機。他強調,房地產為中共當局創造了40%的政府收入,一旦房地產泡沫化,勢必帶來巨大的財政缺口。

香港《蘋果日報》
杭州富商走佬 遺下集團20億巨債

杭州知名企業中都控股集團董事長楊定國突然捲款潛逃,留下20億人民幣的債務,引發債主不滿,債主們也佔領中都集團總部抗爭。根據監控視頻發現,楊定國逃走前,從辦公室搬出8箱現金,再另外帶走3公斤黃金,個人名下的資產也都早已經轉移出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