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6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24日訊】【全球新聞】6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逾72萬人爭普選 港人怒吼抗共
Aereo侵權案本週判決
溫網揭幕戰 穆雷輕鬆晉級

逾72萬人爭普選 港人怒吼抗共

香港6.22全民公投實體投票星期日正式展開後,截至23日晚上人數已超過72萬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認為這麼多港人出來投票爭取真普選,意義重大,顯示港人的心聲中共無法壓制。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與數名香港2020成員在實體投票當日,到位於銅鑼灣教協的票站投票,她說近期一連串的阻撓及打壓下,有這麼多市民出來投票感到非常的開心,意義重大。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這個顯示甚麼呢?香港人的心聲是無法壓制的。越多人投票,我們給中央的信息越清楚。我也希望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不能夠忽視。」

她並反駁有中共官稱公投違法的言論。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投票不過是一種方式來表達我們的意見,而且透過這二天,我們大家看到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是很清晰的。」

香港全民公投星期一開始,位於九龍塘香港城市大學票站是唯一的實體投票站,只在晚上開放,有市民陸續到場投票。電子投票的速度也明顯放緩,每小時近千人投票。從20日開始,投票人數已經超過72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鮑彤胡佳撐港人:中共拒民意必垮

連日來香港公投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不少大陸民眾也為香港人加油,北京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穿上佔中T-恤支持香港公投。曾公開呼籲撤回白皮書前趙紫陽秘書鮑彤認為,香港公投意義很大,如果中共政權不聽民意必然垮臺。

對於香港連日來公投人數超過70萬,前趙紫陽秘書鮑彤坦言出乎意外。他表示,這說明香港人彰顯了強大民意,也令大陸民眾深受鼓舞。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對大陸有很重要意義,就是每個人都應該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就叫言論自由,這就叫公民權利。我覺得在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這個問題上,香港的居民走在大陸居民的前面,大陸應該向香港居民學習。」

對於中共港澳辦發聲明,指投票非法,鮑彤斥責中共的說法荒唐。他說,公投是沒有法律效力,但卻有強大的民意支持,而民意本身則可決定法律的應否修改或廢除。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一個政府如果說是把民意當成非法的,這個政府本身就得垮臺。為甚麼?不建立在民意基礎上的政府,有甚麼存在的價值呢?」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除了身穿普選或佔中字樣的T-SHIRT,表示對香港公投的支持外,胡佳又稱香港並不孤單,自己將與之併肩。

另外,近日來港的大陸遊客,不少人都主動拿有關公投的宣傳單張,上了一堂香港民主課。

大陸遊客:好呀。

為甚麼好呀?

大陸遊客:民主,誰都希望民主一點好。 這些事情在大陸不能說。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香港公投「不合法」?72萬人心展民意

香港全民公投爭取真普選至今第四天,投票人數已超過72萬。活動發起方呼籲北京當局,要正視民意,但中共官方則始終聲稱民間公投「不合法」。一個強調「民意」,一個強調所謂的「合法」,究竟孰是孰非,來看分析報導。

香港人口700萬,其中已登記的選民大約有350萬,而參加這次民間公投的人數,初步統計已經超過了72萬,活動發起方預計,最終投票人數可能會達到100萬(約佔1/3)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相信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可以漠視市民的訴求。」

恐懼香港民間公投可能給大陸帶來的示範效應,中共當局一味強調民間公投「不合法」,不過專家解讀說,民間公投不具備法律約束力,但行為本身不違法,從中體現出的民意,更是不可輕視。

文昭:「民間公投」他發起一個話題,號召選民去投票,本質上和你在Facebook上發起一個話題,讓大家去按「讚」是沒有區別的,本質上是言論自由的一種體現。」

這次香港民間公投6月20號開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憑身份證就可以投票。

第一天投票人數就衝破40萬,第二天再增加15萬,之後2天,每天也有幾萬人穩定攀升。

文昭:「香港的自治地位,是在定《基本法》之前就已經確認了的,所以跟香港有關的任何法律,你不能撇開香港市民,然後由北京共產黨小圈子自己去定。」

現在離投票截止還剩6天,等到29號投票站關閉後,會把所有票箱送回港大民調中心清點,並且篩除-重復投票的身份證號,最終投票結果,會在第二天公布,港人爭取真普選的心聲,到時候就可見分曉。

對於這次民間的投票結果,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聲稱,大陸人對香港政改,也有發言權,就算公投人數再多,也沒大陸13億人多。

對此,專家的回應很簡單。

文昭:「你真叫13億人投票試一試,你看看是甚麼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俄分化烏克蘭 美:俄將付更多代價

美國白宮週一表示,總統奧巴馬已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敦促普京停止向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分離分子提供武器,否則將付出更多代價。

白宮發言人喬許‧厄尼斯特:「總統一再重申,我們希望看到俄羅斯與普京總統能運用其影響力,來促進東烏克蘭的和平與穩定。」

電話中奧巴馬與普京再次就烏克蘭局勢發生分歧,奧巴馬不認同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侵佔,以及普京政府煽動烏克蘭分離分子的暴力行動。

普京則辯稱俄羅斯是在保護居住在烏克蘭的俄羅斯人的利益。

白宮發言人喬許‧厄尼斯特:「我們相信一切都能透過外交途徑來解決,但如果我們看不到俄羅斯拿出具體行動來讓衝突降溫,那麼俄羅斯將面臨付出更高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6月23日每日新鮮數

67%

美國對俄羅斯經濟制裁,烏克蘭67%民眾贊成,反對者29%。

資料來源:CNN Poll

克里訪巴格達 承諾強力支持伊拉克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一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會晤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克里敦促伊拉克儘快落實組建新政府的承諾,以利國家穩定。克里同時也表示,美國將會向伊拉克提供強有力的和持續的支持。

美國國務卿克裏:「如果伊拉克採取必要措施,有效地將國家團結起來,美國所提供的支持將會更加有效果。」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已經明確表示,將會在7月1日組建能夠廣泛代表伊拉克民眾利益的新政府。

從本月10日開始,伊斯蘭激進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挑起的武裝衝突不斷升級,目前攻佔了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多個城鎮。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宣佈派出300名軍事顧問幫助伊拉克解決衝突,但仍然沒有決定是否應伊拉克要求對極端武裝進行空襲。

改溫室氣體排放標準 美高院說不

星期一,美國最高法院通過裁決,禁止美國政府對某些排放溫室氣體的行業要求申請許可。不過這一裁決將不會影響政府以其他方式來規範和限制溫室氣體的排放,也不會限制政府對已經被要求獲得許可的行業施以更多限令。

高等法院的保守派法官認為,國家環境保護局改變溫室氣體的排放標準,屬於越權行為,《清潔空氣法案》的修改只能通過國會來完成。

這一裁決,意味著相關行業及一些反對聯邦管制的州級政府在名義上獲得了勝利,他們抱怨,改變溫室氣體的排放限定,不但會花費數十億美元來實現,更威脅到成千上萬的工作機會。

自製太陽光聚集器 環保節能又省錢

烏克蘭過去一直仰賴俄羅斯進口天然氣作為主要能源,但隨著兩國關係的緊張,烏克蘭也積極尋找能源獨立的方法。現在,年輕的烏克蘭發明家,就設計了便宜又好用的「太陽光聚集器」,希望讓太陽能在烏克蘭更加普及使用。

這就是太陽光聚集器。材料在家就可獲得,每個人都能在家裏自製。

發明家Nikolai Kristenko:「這是拋物面鏡。它將光線聚集到一點,將能源聚集在那裏。你可以在那裏放熱交換器,加熱東西。」

工作原理非常簡單,把光線反射、引導到焦點上,就會開始加熱。

發明家Denis Kuzmenko:「現在,太陽的光線反射到這裡,在焦點這裡。」

製作這樣的陽光聚集器,大約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特別是在碟型天線上貼上反光鏡片,可得花上不少時間。

發明家Stanislav Jericho:「這裡,每一圈鏡子都固定在不同的角度,好讓每圈鏡面接收到的陽光,都能反射到同一個焦點上。」

有了這套設備,民眾在家就可以擁有更多的能源選擇。如果在太陽能接收器上加裝光電轉換器,還可以將太陽能轉換成電力,省下更多電費。

今天,烏克蘭的能源,只有0.1%來自太陽能。發明家們也把製造陽光聚集器的草圖和說明放在網絡上,與大家分享,希望能讓再生能源更加普及。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世界盃6月23日戰況

巴西世界盃今天結束了A組和B組的最後四場比賽。

其中B組的荷蘭隊以2:0擊敗智利,小組賽3戰全勝晉級16強,智利雖然落敗,也仍然有資格進入下一輪,而同組的西班牙和澳大利亞則被淘汰。另一個小組A組的比賽,東道主巴西和另一支南美球隊墨西哥,分別戰勝各自對手,雙雙晉級16強,而同組的喀麥隆、克羅地亞也只能打道回府。

有關世界盃的詳細報導,請繼續關注今晚10點大紐約新聞的世界盃專題。

寶寶想學爬?狗狗來教你

我們都知道,狗是人類的好夥伴。不過,您知道嗎?狗除了會幫人類看家之外,有時還可以充當小寶寶的家教老師。怎麼說呢,來看下面的影片。

畫面中的小寶寶,正在努力學爬行。

坐在一旁的狗狗,興奮地搖著尾巴,看著小主人學爬。不過,小主人有點摸不著竅門。

狗狗忍不住走到小主人身旁,來個親身示範。

再看一遍狗狗的教學動作。小寶寶,你學會了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全民舉紅牌反共 台灣聲援港公投

台灣社運團體「島國前進」的成員陳為廷和林飛帆等人,日前發起全台民眾高舉紅牌,拒絕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到台灣「統戰」,而對於正在香港進行的全民公投,他們也表達了支持,林飛帆還錄製了一段影片,聲援香港人要自己決定香港的未來。

島國前進成員陳為廷:「張志軍來台灣的時候,王張會地點,在桃園機場隔壁諾福特飯店,你要不要參加?(要),你要不要參加?(要)」

淋著雨,腳踩宣傳車,陳為廷要民眾在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一起站出來,抵制兩岸監督條例未立法前的又一次兩岸密會,黑箱談判。

用惡意犯規形容二次王張會。島國前進想出了全民舉紅牌,要張志軍別來,過去一週,除了兩次公開記者會、臉書上更列明了抗議行動的時間地點,連集合方式都公 開。有網友留言提醒小心被滲透滋事,不過,照亮黑箱的太陽花精神,沒在怕,而且不只照亮台灣,也沒有忘記共同面對中共的香港。林飛帆還為香港錄了一段聲援 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的短片。

島國前進成員林飛帆:「我認為香港的未來是必須由香港所有的,港人來自己決定,而並不能夠由其它這些,包括說中國政府來做決定,所以希望香港朋友,你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那在未來台灣的朋友也會繼續支持你們,與你們同在,香港加油。」

這一週可以說是港台公民運動的關鍵周,張志軍來台四天,多個公民團體已經表達會一路抗議到底。而駭客威脅下,香港公投人次屢創新高。堅持民主訴求,抵禦中共進逼,港台命運共同體,一個都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6月23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國狗肉節 後續反彈發酵

中國廣西玉林市的「狗肉節」剛落幕,上萬條狗遭到宰殺吞食,甚至還有人威脅民眾不買狗就當場殺死狗,殘忍行為引發動物保護人士強烈抗議。「狗肉節」的影像、圖片也在網絡上廣泛傳播,引髮網民撻伐,國際動物保護團體也串連發聲,批評狗肉節是「沒人性、不衛生」的犯罪行為。

法國《費加洛報》
中國南部爆發致命洪水

浙江金華從上週以來連日暴雨,導致金華江水位暴漲,全線超越警戒水位,造成嚴重洪災,官方稱,洪災至少造成3人死亡、8萬多人受災,但實際傷亡損失可能高過於此。氣象單位也表示,金華江近日內很可能會出現20年來最大的洪水。

德國《Focus Online》
全球多數網絡攻擊 來自中國大陸

由於全球網絡攻擊事件頻傳,德國政府也宣佈將加強資訊科季的安全防護。而根據網絡安全公司公布的資訊地圖顯示,全球的網絡攻擊主要來自於中國東部,而中國駭客攻擊的主要對像則是美國境內。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被正式起訴

中共發改委原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涉嫌貪污受賄案,被正式起訴。劉鐵男被檢查院指控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有消息稱,劉鐵男手上有25個銀行帳戶,1900萬澳元存款,超過9公斤金條,以及25顆罕見鑽石,總值超過8.7億元人民幣。

Aereo侵權案本週判決

美國無線電視網控告雲端業者Aereo侵害版權一案,美國最高法院最快週一做出判決。判決結果將攸關傳統影視業的未來發展,以及網上雲端儲存服務的合法性,影響巨大。

雲端業者Aereo目前在包括紐約,波士頓等美國10大城市提供服務。Aereo從兩年前開始,通過互聯網向用戶提供用雲端技術儲存的電視節目,每月收取最低8美元的服務費。

但由於Aereo沒有給電視臺轉播費,導致包含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等多家電視業者,今年4月聯手控告Aereo侵權,要求Aereo支付轉播費。

Aereo公司則表示,他們透過1角硬幣大小的微型天線在自己的機房接收訊號,然後再租給用戶,如同用戶用自家天線一樣,他們只是提供科技服務。

這個史無前例的案子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審理,根據報導,多名大法官持謹慎態度,不過多數認為播放業者必須付費。

專家表示,Aereo是否侵權,判決結果將影響電視業未來發展,以及網上雲端儲存服務的合法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6月23日財經速瞄

違反美制裁禁令 法國巴黎銀行遭罰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涉嫌透過紐約分行為伊朗、蘇丹、古巴客戶進行資金轉移,違反美國對這些國家的經濟制裁,因此遭到美國司法單位調查。《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巴黎銀行已經同意和解,將支付80到90億美元的罰款。

歐洲PMI下降 復甦後勁或不足

歐洲6月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出來,從5月的53.5下降到52.8,雖然仍維持經濟增長的局面,但是增長速度降到了半年來的最低點,市場預估歐元區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可能約為0.4%。國際貨幣基金(IMF)也提醒歐元區,歐洲多個國家的經濟復甦,可能會出現後勁不足的情況。

深入服務業市場 甲骨文再收購企業

全球最大的企業數據庫軟件公司「甲骨文」(Oracle)宣佈,將以每股67美元價格收購另一家軟件公司MICROS System,收購金額為53億美元,溢價比率1.87%。MICROS System主要專長飯店、餐飲與零售業管理的企業軟件,甲骨文希望藉由這次收購,來擴大業務市場範圍。

搶攻夏季冷飲商機 星巴克賣汽水

夏天來到,美國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再出招。星巴克週二宣佈將開始販售汽水飲料,名字叫做「Fizzio手工汽水」(Fizzio Handcrafted Sodas),初期將在美國南方各州的3000家門市進行銷售,希望搶攻夏季冷飲市場。

6月23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369.28 漲19.86
上海綜合 2024.37 跌2.31
台灣加權 9228.35 跌45.44
香港恆生 22804.81 跌389.25
印度BSE 25031.32 跌74.19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920.92 跌66.32
英國FTSE 6800.56 跌24.64
道瓊斯 16937.26 跌9.82
標普500 1962.61 跌0.26
納斯達克 4368.68 漲0.64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618 跌
美元:日圓 101.937 跌
美元:人民幣 6.2255 升
歐元:美元 1.3602 升
英鎊:美元 1.7029 升

溫網揭幕戰 穆雷輕鬆晉級

星期一,2014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正式開打,衛冕冠軍穆雷在揭幕戰中,以3:0完勝比利時小將格芬,順利晉級。

溫網首場比賽,世界排名第三的27歲英國選手穆雷表現出色,以6-1,6-4和7-5直落三盤,輕鬆取勝,進入下一輪。

作為去年的溫網冠軍,穆雷今年首戰亮相便吸引了大批英國媒體和許多社會名流關注,也讓重返溫網賽場穆雷頗為緊張。

溫網衛冕冠軍穆雷:「是,我很緊張,昨天很緊張,比今天還緊張。但是當我在比賽一開始就很快領先之後,緊張感就消除一些了。」

穆雷將在下一輪對陣斯洛文尼亞的布拉茲•羅拉。

台灣LINE公仔展 大陸粉絲也搶看

全球擁有4億用戶的通訊軟體Line,旗下的互動樂園展,正在台灣臺中展出3個月,加碼版的巨型場景還有獨賣商品,吸引中南部粉絲。

Line貼圖,走出螢幕,九大角色,全員集合,超過50個一比一打造的公仔,讓民眾拍得好過癮。還可以和詹姆士一樣優雅的看書,或是學熊大、莎莎蹲在荷葉下躲雨,每一個場景都好卡哇伊。

民眾鄭小弟:「他很可愛,他不出聲,很幽默。」

民眾黃小姐:「看了之後就會覺得,心情比較好一點,呵呵。」

還有民眾專程從山東來看展,Line貼圖公仔果然人氣好夯。

民眾陳小姐:「(朋友)他告訴我這裡有Line展,我說我一定要去看,然後我就坐飛機就過來了。」

在樂園裡無憂無慮的生活,兔兔變成超級市場的店員,饅頭人化身成麵包店師傅,最吸晴的就是,台灣臺中限定獨享的,熊大、兔兔的誕生工廠。

主辦單位活動部經理李秀美:「在我們的展區裡面增加了一個誕生工廠,也就是把我們熊大跟兔兔變成一個機器人版,Kuso版的部分,那觀眾可以想像自己也是一個機器人,要跟熊大一起變身,那你可能可以變成鋼鐵人呀,或者是蜘蛛人都可以。」

展售人員:「快來看臺中限定的超值組,我們的超值組有送你熊大的造形便當盒,還有熊大的造形杯,要買要快,錯過機會就沒有囉。」

Line互動樂園展,今年初曾在台灣臺北創下35萬人次,這次台灣臺中的文創商品區,有超過4成的新推商品,要讓中南部粉絲,大飽眼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