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2旅美華裔 柬裔嫌犯被判坐穿監獄

【新唐人2014年6月21日訊】6月19日,美國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法院判處殺害2名華裔的兇嫌莫濤(Richard Tauch Mo,音譯)2個終生監禁加100年徒刑。

19日,法官當庭宣判,柬埔寨裔的嫌犯莫濤,兩個謀殺罪名成立,分別被判終生監禁加75年徒刑和終生監禁加25年徒刑,合在一起是2個終生監禁加100年徒刑。這被認為莫濤此生想活著從監獄出來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時間回放至2010年1月19日晚,時年45歲的莫濤,得知前女友,時年42歲,來自柬埔寨的華裔佘珍妮(Jenny Sor,音譯)已經有了新男朋友,心中醋意變恨意,帶上槍跟蹤到佘珍妮。當晚,佘珍妮受男友,時年53歲的中國人郵差趙文華(Wenwa Chao)的邀請,到趙家看望趙文華的父親,90歲的趙錦榮。

當佘珍妮到達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常德樂北街(N. Chandler Avenue)215號「獅子公寓」一樓的趙家時,趙文華拉開落地玻璃門,邀請佘珍妮進入。不料,這時莫濤趁人不備,在暗處掏槍射擊,擊中趙文華,趙應聲倒地。緊接著,莫濤向佘珍妮連開數槍,佘珍妮隨即倒在血泊中。

聽到槍聲,趙的樓上鄰居趕緊跑到陽台查看,恰巧看到莫濤持槍走向一輛白色豐田轎車,把槍放入後備箱後駕車離開。這位鄰居記下了車牌號並立即報警。

警方趕到後,發現趙文華和佘珍妮因傷勢過重已經死亡,並發出通緝令。第二天上午,莫濤到警察局自首。

4年過去了,經過多次聽證、庭審,殺人兇手莫濤終於被繩之以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