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油管道遭炸彈襲擊 烏總統宣布單方停火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週三稱,該國波爾塔瓦輸油管道週二發生爆炸是炸彈所致,並促使總理下令對全國的天然氣管道加強保安。與此同時,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週三提議在該國東部實施單方面停火,作為結束當地數月衝突的和平計劃的一部分。

烏克蘭剛遭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週二,中部的波爾塔瓦輸油管道又發生爆炸,這條管道是用來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歐洲其他國家。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我們推測爆炸裝置被安放在支撐管道的混凝土塊下面,共發生了2起小規模爆炸和1起大規模爆炸。」

烏克蘭總理阿森尼·耶森尤克:「我們數週前就估計會發生破壞活動,目的在於破壞烏克蘭作為可靠供應方的聲譽。」

不過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公司表示,爆炸並沒有影響供氣。

俄羅斯國有天然氣公司理事會成員維塔拉.馬克羅夫:「今天通過烏克蘭的輸送並沒有出現問題,輸氣管線另一端正常供氣。」

儘管爆炸並未導致人員傷亡和供氣中斷,但令烏克蘭的局勢更加緊張。基輔正試圖平息由親俄分裂分子發起的叛亂。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星期三表示,停火將使分離武裝分子有機會放下武器,讓想離開烏克蘭的人可以離開。他在基輔的軍事學院對學生提出14步計劃,包括赦免放下武器的分裂分子,以及更嚴格的控制烏俄邊境。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停火期會很短。我們期待非法武裝團夥立刻繳械。

該計劃的關鍵是關閉邊界。否則會有風險,停火會成為犯罪份子喘息的機會。」

波羅申科週二與俄羅斯總統蒲亭通電話,討論在烏克蘭東南部停火的可能性。這是俄羅斯3月吞併克里米亞以來,兩國領導人之間第2次高層討論。

烏克蘭批評俄羅斯對分離分子提供武器支持。而最新報導顯示,俄羅斯再度向烏克蘭邊境派遣戰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