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6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中國禁聞】6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駭客百億攻擊港人全民投票系統
阿爾巴尼亞給中國人的教訓
中共拋「兩岸一家親」 台灣人不領情

大陸律師發起罷免「律協」會長聯署

6月17號,一批中國律師在網路上發起聯署簽名,抗議大陸「全國律師協會」將出臺配合政府打壓律師的《律師執業行為規範》和《律師協會會員違規行為處分規則》,並且要求罷免「全國律師協會」會長王俊峰。

聯署信中說,「全國律協」無視律師的基本作用,違背憲法法律修改《律師執業行為規範》和《律師協會會員違規行為處分規則》,並加入大量侵犯律師執業權利、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的條款,「律協」已經從律師權利保護者的行業自治協會,淪為打壓律師正當權利的幫兇,而會長王俊峰對此應當負有直接責任。

今年初以來,律師被任意羈押事件不斷,從東北建三江警察毆打及拘捕律師事件,到本週發生在徐州的警方扣留會見當事人的律師事件,都在律師界引起強烈反響。

聯署簽名活動得到眾多律師的響應。

北京維族學者或已被秘密判刑

北京「中央民族大學」學者伊力哈木被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羈押五個月後,6月16號,他的律師李方平,在微博發信息說,伊力哈木可能已經被秘密審判,並獲重刑。

英國《路透社》引述李方平的話說,他打電話給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對方既沒有證實,也沒有否認這個消息。

伊力哈木是維、漢雙語網站「維吾爾在線」的創始人,多次公開批評北京的新疆政策,今年1月15號被警方從北京的家中帶走,2月20號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分裂國家」。

就在伊力哈木被秘密判刑消息傳出的同一天,中共當局以「暴力恐怖襲擊」罪名,對13名新疆維吾爾族人執行了死刑。

港人認同中國人身份比例跌至新低

中共最近發表的擁有香港全面管治權的《白皮書》,引起香港社會的激烈反彈,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港人對身為「中國人」的認同感,下跌到1997年以來新低。

這份「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6月17號發表的調查,是在今年6月6號至12號,通過電話訪問1026名香港市民進行的。

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對「香港人」身份的認同感最強,比例高達67%,而對「中國人」的認同感最低,只有31%的市民認同。

編輯/周玉林

駭客百億攻擊港人全民投票系統

香港「和平佔領中環(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爭取普選運動,將於20號到22號正式開放給市民進行電子投票。但上週五開放的類比預先電子投票登記系統,在運作了30小時後就遭到了極罕見的駭客攻擊而導致全系統癱瘓。網絡安全專家形容這次攻擊規模之大、時間之長是香港史上首見。不過,受「和平佔中」委託的「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Public Opinion Programme)」除了強烈譴責駭客事件外,開始著手研究力抗假普選的其他方案。請看以下報導。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16號發表聲明說,自6月13號啟動「6.22民間全民投票」流動應用程式電子投票系統後,系統運作30小時並成功接受了超過二萬市民預先登記。不過,投票系統後來遭到了駭客攻擊,三家網絡供應商先後「投降」,無法為用戶提供服務。模擬投票系統在過去兩天已經無法正常運作。

「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安全及隱私小組」召集人楊和生表示,這次駭客用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方式,分別以每秒75gb、10gb攻擊其中兩個網絡供應商,規模「誇張得驚人」。他解釋說,全香港互聯網使用高峰期的每秒流量,也只是400gb至500gb。這說明,這次攻擊已佔用了全香港約兩成的互聯網頻寬。

除此之外,駭客同時還狂轟為這次提供服務的域名解析服務器(DNS),使DNS在20小時內有超過100億次的系統查詢。

據「華爾基利資訊安全研究組織」電腦保安研究員賴灼東估計,要做到如此大規模攻擊,背後的「喪屍網絡」最少有5000部電腦,甚至過萬部或更多。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中共利用駭客的手法越來越嫺熟、越來越明目張膽、和無所顧忌,也越來越多的動用國家資源進行有目地攻擊。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過去對一些歐美國家政府機關竊取機密,到今年6.4癱瘓6.4全球網路會議,一直到香港的本次大型活動,用這種極卑劣的駭客組織去破壞,足以證明其實在中共統治下,他最害怕的就是民聲,他最害怕的人民反對極權。」

張健指出,中共怎麼搞破壞也無法阻擋歷史,而這種人神共憤的做法,會激起越來越多的追求民主人士,和以前圍觀人士,加入反對他們的行列。

香港知名評論人士林保華表示,「看看中共對付小小香港的『超限戰』,豈止台灣要吸取教訓,日本、美國也必須警覺,關係惡化,首打網絡戰。」

「港大民研計劃」總監鍾庭耀形容﹕這次駭客攻擊是「科技暴力」。而「社會在譴責肢體暴力的時候,應該同時譴責語言暴力、政治暴力、科技暴力」。他還認為,「如果連鼓勵和平理性方式解決制度紛爭都無法辦好,香港的前途將會非常暗淡」。

香港「公民黨」主席余若薇表示,任何國家如果認為自己是強國的話,就應該對人民寬大﹔越對人民壓迫,越是一個膽怯的政權。

同時,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和香港「工會聯合會」副會長黃國健都認為,駭客攻擊會激起更多的市民投票。

香港捍衛法輪功大聯盟創始人熊立:「現在當前最關鍵的是兩件大事,一是6.22投票,一是7.1大遊行。這兩件事情是中共千方百計的利用各種手段、各種管道、各種方法,都要把這兩個活動把他打下去,把人數降低。」

香港「捍衛法輪功大聯盟」的創始人熊立認為,「6.22全民投票」是影響香港今後民主發展進程的大局的事情,所以中共非常恐懼,不擇手段的搞破壞。

目前,「港大民研計劃」已著手準備應付駭客攻擊的備選方案,如果電子投票系統無法修復,他們會採用自己管理的125條投票線路,為市民提供平板電腦供人投票,甚至延長投票日數、時間等措施。

熊立甚至認為,「港大民研計劃」應向美國《大紀元》新聞集團求助,因為《大紀元》已經頂住了中共的多次駭客攻擊。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郭敬

上百億訂單 北京為何選英國、希臘

16號到21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英國和希臘。目前他正在英國訪問。引人注目的是隨行的200多名中國企業家,和英國簽署的約300億美元訂單。北京為何選擇這兩個國家進行經貿合作?讓我們去看看專家們的說法。

李克強16號已經離京飛往英國,訪問英國和希臘期間,他將參加中、英總理年度會晤。歐洲時間19號,李克強將訪問希臘,並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論壇。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克強本次訪問英國,雙方將簽署40多個合作協議,主要在能源、投資、文教、高科技、金融等領域。外界預測會集中在核電、高鐵等合作項目上,總額有可能達到或超過300億美元。這在中、英經貿史上是破記錄的巨額訂單。大陸媒體宣稱這次300億的合作,將使中、英經貿關係全面提升。

據了解,北京對英國的投資近年來呈現出「井噴式」增加,過去兩年的投資額高達130億美元,超過此前30年的總和。目前英國是中國在歐盟內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及第二大實際投資來源,和中國海外投資的主要國家。據大陸海關總署的數據,今年1月到5月,中、英雙邊貿易總額同比增長約22%,增速是同期歐盟主要國家之首。

在歐洲國家的金融領域,英國有幾百年的歷史經驗,被公認是金融做得最好的國家。今年中、英兩國央行已正式簽署了人民幣清算和結算協議。中方期待英國幫助推動人民幣的國際化。

大陸時事觀察人士華頗分析,英國是對香港最有影響力的國家,曾多次表示支持香港民主。中共在此時選擇了英國和希臘,進行所謂的經濟合作,是有政治含義的。因為剛剛過去的「六四」紀念日上,香港有18萬人參與,突破歷史記錄。而且6月22號香港將舉行全民電子投票,決定香港的前途命運;7月1號又是香港主權移交的17週年。

大陸時事觀察人士華頗:「所有各種矛盾都交織在一起,到了激化邊緣,所以中共對英國支持香港民主派非常惱火,就告訴英國人,想做買賣,那就不要對我們的內部事務、對民主派進行鼓勵和支持。」

世界上,英國是美國為捍衛普世價值而聯盟最密切的國家,在推翻獨裁者薩達姆政權的伊拉克戰爭,和消滅基地恐怖組織的阿富汗戰爭中,英國都是美國最堅定的同盟者。

對於中共這次訪問的歐洲第二個國家——希臘,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佈的最新數據,希臘是去年全球最大債務國。過去幾年裡,為了擺平以希臘為首的那些債務如同天文數字的幾個國家,歐元區與歐盟從政治到經濟都爆發了很多矛盾。

華頗:「希臘是歐盟的親中(共)派,因為歐盟是由各個國家組成的,中共這回去訪問希臘,說白了就是拉攏希臘,繼續分化歐盟。起初收買,然後再把這些小兄弟拉攏,減少外界對中國(共)的批評、指責和壓力,這個是中共的統戰手法、打銀彈外交。」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總編輯凱瑞(Carrie Gracie),在發表的文章中,已經看到﹕對於北京高層來說,「一個政府面對危機時最怕的就是講話沒人信」,另一方面「卅年的經濟高速增長,養育出一代既從未吃過苦,又極其缺乏耐心的年輕人。他們是否永遠忠於共產黨,誰也不敢擔保。」

旅法中國學者姜有陸:「肯定拉英國、拉希臘,當然它知道英國的地位。英國是歐共體但它不是歐元區,可能中共從這方面考量,它準備利用。它從來都是這樣的,想利用大筆訂單來左右西方一些政客。因為希臘給歐盟添了這麼多麻煩,我想它肯定居心叵測。」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鍾元

阿爾巴尼亞給中國人的教訓

俄羅斯紀念碑人權組織近期組辦了一場有關阿爾巴尼亞問題的國際研討會,會上主要討論了如何看待過去共產黨政權政治迫害的歷史,如何清除共產主義污垢,以及對政治迫害的受害者進行賠償等問題。一些學者在會上指出,雖然阿爾巴尼亞組建了共產主義罪行研究所,但在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方面做得還是不夠令人滿意。

與所有共產黨執政的國家一樣,在斯大林的堅定追隨者——前阿爾巴尼亞共產黨黨魁霍查(Hoxha),領導共產黨的幾十年中,阿爾巴尼亞人民經歷了無數血腥、恐怖和暴力。有30%的人遭受了政治迫害和各種清洗。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阿爾巴尼亞,未經法院審判就被秘密處決的人,多達1萬3千人,其中絕大多數人的屍骨至今不能被家屬們找到。

此外,共產黨的鬥爭哲學也在阿爾巴尼亞共產黨內體現的淋漓盡致,幾乎所有與霍查「併肩作戰」的阿爾巴尼亞共產黨高層黨魁,都在內部權力鬥爭中,被「清洗」掉。

旅德政治學家仲維光:「霍查對於民眾的迫害,我們每一個經過文化大革命的人都有所體會,那個時候在1966年中國最黑暗的年代,阿爾巴尼亞是中國最友好的朋友。因此霍查和中共一樣,也是一位最典型的斯大林主義者,它們都是建立在對民眾迫害的基礎上的。大家可以看看共產黨人對於它們內部黨派鬥爭的殘酷,你就明白它對於民眾一定會更加殘酷、更加血腥。」

隨著東歐共產黨國家的相繼解體,阿爾巴尼亞也沒能例外,但是當時的執政者擔心自己會像羅馬尼亞共產黨黨魁齊奧塞斯庫一樣,被人民就地處決,而不得不主動放棄政權。

仲維光:「阿爾巴尼亞不會沒有持不同政見者,只不過是由於它的殘酷決定了持不同政見者的聲音微弱。這其實和中國是一樣的,由於中共的殘酷,中國在80年代基本上沒有持不同政見者發出聲音的地方,只有共產黨內所謂改革派的聲音。而改革派,其實就是為了救共產黨,所以在中國89年的時候,並沒有有勇氣的、有影響的異議人士能夠站出來。」

學者們指出,與東歐其他前共產黨國家相比,阿爾巴尼亞在清算共產主義罪行、清除共產主義污垢方面做得並不讓人滿意。這是因為在1990年阿爾巴尼亞結束了長達48年的一黨專制後,共產黨權貴依然可以繼續留在政府部門,甚至搖身一變,成為了阿爾巴尼亞社會黨。這種不徹底的轉型,就導致了阿爾巴尼亞在成為民主國家之後,並沒有迎來預期中的經濟和政治上的迅速改善,而是在很長一段時間陷入政黨之間的權力紛爭。

仲維光:「我認為無論它換了甚麼樣的黨的名義,首要的一定是清查歷史,清除歷史。這樣才能夠防止這個黨在現在掛羊頭賣狗肉。我認為在東歐很多國家出現的混亂的現象,都是因為這些前共產黨人變化的不徹底,或者說它們自己對於以前沒有認識,或者說這個社會對於它們的監督不夠,因此使得這些人在向民主社會的變化過程中能夠渾水摸魚。」

旅居德國研究集權社會的權威學者仲維光指出,中國大陸直到99年之後,民間才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尤其在2004年《九評共產黨》發表以後,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開始認清了中共的本質。而在這之前,那些黨內所謂的改革聲音,對於共產黨來說,都不會發生根本的變化,只是推延歷史的發展。

仲維光表示,阿爾巴尼亞給中國人的教訓就是,只有徹底拋棄共產黨——退黨,才是改變中國最根本的方法。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陳建銘

中共拋「兩岸一家親」 台灣人不領情

日前,中共「國臺辦」假全體中國人民之名,要決定台灣的前途,引來台灣人強烈的抗議和反彈。15號,中共一改先前的措辭拋出橄欖枝,一廂情願的宣稱兩岸要「一家親」,再遭台灣民眾反嗆:「誰跟你一家人!」。評論人士指出,價值觀的不同,和未來發展的目標,以及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不同,都沒辦法同中共成為一家人。

6月15號,在廈門舉行的「第六屆海峽論壇」開幕式上,中共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俞正聲說,尊重台灣同胞對現行社會制度、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的認同,知道一些朋友對兩岸關係發展還有顧慮。

而,要「解決兩岸之間存在的分歧和問題,需要雙方共同努力,以大局為重。關鍵是都要從一家人的角度出發,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尊重。」

中共官員的言論惹惱了剛被中共決定命運的台灣人。有台灣網友說:「誰跟你們土匪流氓一家人!」而香港人則留言:「見到香港搞成咁(這樣),你以為台灣人儍的嗎?」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表示,台灣遵從「一中」憲法,沒有要選擇臺獨,只是現在社會上一般人民的認知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嚴震生:「最後還是一個價值的問題,現在就是台灣已經習慣民主的、自由的,比如說,我身為一位學者,我沒有甚麼特定的意識形態,但是,比如我到大陸去,對於我一個學者來講,我上個網這麼辛苦、這麼麻煩,我要自由做我的研究都要那麼辛苦,(受)網絡的管制,還不是說考慮我發表的東西會不會受到甚麼影響、會不會受到限制、會不會被禁止等等。」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從「反服貿」和台灣國內發生的一些政治衝突中看出,越來越多的台灣年輕人,他們對台灣本土的認同及本土意識在不斷的增加。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如果大陸跟台灣說,我們是一家人,根本的問題在於,如果是一家的話,這個家規怎麼樣制定,一家人,如果是一國兩制,怎麼樣的一個家規下面、怎麼樣一個家庭制度下生存。」

夏明表示,在中國歷史上,實際上有過2次「一國兩制」,一次是毛澤東跟西藏實行了一國兩制。一次是跟香港和澳門約定的「一國兩制」。

1951年5月,中共軍隊佔領西藏後,北京同西藏政府簽署了《協議》,就是後來所稱的「17條入藏協議」。

這項協議規定﹕西藏放棄獨立,享有文化和政治自治﹔達賴喇嘛行使內政權利,中國(中共)政府控制西藏的外交和軍事等。

夏明:「在50年代,毛澤東跟達賴喇嘛許諾說,西藏人可以保持他們的社會政治制度、宗教文化制度,達賴喇嘛的權力地位都是不發生更變的,對西藏的民主改革、意識形態,我們20年都不會發生變動,但是後來毛澤東沒有遵守這個諾言。」

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共,1999年,澳門移交主權,中共在這兩個地方實行了「一國兩制」。然而,還沒有到協議期的「50年不變」,中共6月10號發表的「香港白皮書」,從根本上挑戰了「一國兩制」。

夏明:「目前更改一國兩制,尤其把港人治港變成所謂愛國港人治港,最近看到大陸這邊採取許多措施,抓捕香港的民主人士、抓捕逮捕香港新聞出版界人士,顯然引起了香港許多的顧慮和擔憂,現在他們(香港人)擔心他們過去的自由和法制在全部的喪失。一國兩制顯然不可能讓台灣人認為他可以跟大陸生活在同一個家庭中的。」

夏明認為,中共的政治現在正在走向一種全國國家恐怖主義、法西斯化,同時,由於不同的價值體系、對未來的發展目標以及所追求的生活方式,都使大家沒辦法認同彼此可以成為一家人。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舒燦

「境外勢力滲透」多中共高官子女

日前,中紀委批評「中國社會科學院被境外勢力滲透」,要求中國最高社會科學智囊「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有評論指出,事實上,勾結境外勢力最多、出賣國家利益最多者,就是中共高官子女。

中紀委駐「中國社科院」紀檢組組長、原中宣部副秘書長張英偉,6月10號在「社科院」內部會議上指控:「每逢敏感時期」,社科院就會有「不法勾連活動」,「接受境外點對點滲透」,穿上學術隱形外衣,「利用互聯網炮製跨國界的歪理」等。張英偉要求全院「高度保持政治敏感性」。

張英偉的講話引起輿論關注,有人認為張英偉意有所指。

5月3號,「社科院哲學所」研究員徐友漁,因參加「六四25週年研討會」後被刑拘,「六四」之後徐友漁被取保候審。

香港《東方日報》發表社論指出,事實上,對中共政權造成最大破壞的並不是這些知識份子,而是那些勾結「境外勢力」的高官子女。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張成覺:「差不多所有的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子女、孫子一輩絕大多數都在外國,而且有的做生意,有的也都家財萬貫。所以要說出賣民族利益,勾結境外勢力其實就是他們自己。」

2010年,媒體曝光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兒子曾偉,在澳大利亞悉尼購買一幢價值3,200萬美元的豪宅。當年4月澳洲「費爾法克斯」(Fairfax)媒體證實,曾偉2009年以投資移民獲得永久居民的簽證。

1992年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手握黨政軍大權後,讓在海外的大兒子江綿恆趕快回國「悶聲大發財」,江綿恆很快贏得了「中國第一貪」的頭銜。

中共的一份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中國「裸官」人數超過118萬,這些「裸官」包括行政機構領導、地方機構官員,還有很多國企的領導。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指出,中共官員把自己的家屬子女都送到國外,自己在中國當裸官,他們才是真正被「境外勢力滲透」了。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境外勢力在中共政權下往往包含一種貶義,或者是暗含一種你接受境外勢力,從事有關間諜、刺探情報等等這方面的問題,從現實來看的話,真正向境外勢力透露信息的,透露國家機密的這樣的人,往往都是擔任要職的人員。」

西方媒體近年來也不斷揭露中共政要的子女,拿西方投資銀行大筆金錢,充當他們的耳目。美國《紐約時報》早前多次披露,任職於跨國投行的中共高官子女有上百人,如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或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等,都曾在國際投行工作。

趙遠明:「現在香港、美國都出現很多,大的金融機構,大的銀行都做出計劃,就是要僱傭高幹的子女,好比官二代、富二代,進他們銀行或者進他們甚麼機構,就是為了一是往中國滲透,在政治方面,二來,可以更好的做生意。可以通過幹部子女,在經濟上撈取更多的好處。」

此外,報導說,某家德國投行更延攬中共省部級官員的子女20多名、政治局委員以上官員的子女10多人。在眾多國際投行背後,都有著中共官員子女或女婿、媳婦的身影。

《東方日報》評論指出,國際投行在招聘官二代、太子黨時,不是看中他們的金融專長,而是看中他們獨特的高層人脈以及獲取內幕消息的能力。他們僱用一個背景深厚的官員子女,往往可能帶來數十億美元的利潤,而太子黨們也能從每一筆交易中獲得上千萬美元的收益,可說互惠互利。

評論表示,中共第五代領導人要清查「境外勢力」在中國的影響,但對真正賣國的政要子女卻網開一面,這如何讓人心服口服?更荒謬的是,類似現象早已存在20多年,如今美國已開始調查國際投資銀行聘請中共高幹子弟的情況。不過,這些中共太子黨從國際投資銀行退出後,目前又獲得了中資投行的爭相聘用。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