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體驗發短信危害 模擬機與app齊上陣

【新唐人2014年06月18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的交通零死亡願景獲得了各方支持,手機公司不但推出事故模擬機,讓年輕人親身體驗駕駛時發短信的危害;還推出相關app,保障駕駛安全。隨記者承懿去了解。

泰勒覺得模擬機有趣,親自來嚐試。她按照畫面的提示,拿起手機發短信,這時泰勒明顯分心,頗為緊張,直接釀成車禍。

紐約居民泰勒•曼菫:「很後悔開車時拿起手機 ,不值得。」

泰勒說模擬用手機後撞車的場景非常震撼。

紐約居民泰勒•曼菫:「以後用手機更小心,開車時不發簡訊不用手機了,模擬機真的讓人警覺。」

模擬機是由AT&T手機公司和紐約市交通部合作研發的。

AT&T公司公共事務部主管Neil Giacobbi:「 助紐約市達成零死亡願景,啟發年輕司機意識到開車發簡訊的危險。」

為了市民能夠安全駕駛,AT&T在安卓系統下提供名為drive mode的手機app,你可以設置個性化回覆。開車時如果收到簡訊,這款app會幫你自動回覆。

AT&T公司公共事務部主管Neil Giacobbi:「我們都知道大家對手機上癮,一聽到簡訊或郵件提示音就會分心,drive mode會阻止你分心 幫你專注。」

同樣為了達成交通零死亡願景,紐約市從今天開始嚴查超速駕駛,發短信等各種交通違規行為,為期三週。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