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出席加大爾灣分校畢業典禮

【新唐人2014年06月16日訊】6月14日,建校只有50週年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迎來一個歷史性的日子。繼50年前的美國總統林登.約翰遜(Lyndon B Johnson)之後,又一位在任的美國總統——現任總統歐巴馬來到了爾灣分校,出席有三萬多人參加的盛大畢業典禮併發表講話。

美國總統歐巴馬:「祝賀2014年畢業生!」

面對安納罕姆體育館中近7000名畢業生和2萬多名學生親友及教職員工,歐巴馬發表了約25分鐘的演說,鼓勵學生以充滿希望的樂觀心態邁向人生,實現偉大的美國夢。

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讓年輕的士兵有勇氣登陸海灘,解放他們從未見到的人,希望給給予年輕學子力量,讓他們為婦女權益、公民權益、投票權益靜坐遊行。」

歐巴馬也利用演講的機會,再次推銷他的氣候變化政策。

美國總統歐巴馬:「應對氣候變化是美國二十一世紀最大的經濟機遇,能首先看到這個機遇的國家將引領世界。」

加大爾灣分校長Michael Drake驕傲的提到,在歷史不超過50年的年輕大學排名中,加大爾灣分校名列榜首,培養了多位諾貝爾獎和普利策獎得主。

為了請到總統,加大爾灣分校不僅發動學生向白宮發出了一萬多份明信片,還不惜血本,花下120萬租下體育場。

對於歐巴馬的到來,學生和家長們興奮不已,認為這是一生只此一回的難忘經歷。

生物化學系畢業生愷文:「很開心,今天可以看到總統。」

國際研究畢業生Camille Estinoza:「太棒了,不敢相信是真的。」

畢業生家長袁偉斌:「很高興,非常激動。」

心理學畢業生Lorena Hernadez:「是美國夢的一部分。」

加大爾灣分校有近3萬名在校生,2013年有6萬多人競爭5千多個入學名額。

近年來,在在越來越多的華人新移民選擇爾灣在地區定居,這使加大爾灣分校的華人學生人數也急劇增加。他們對美國的教育體系讚譽有加。

交通管理博士畢業生袁達基:「在美國念大學,或者是讀博士、研究生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確實能學到很多東西。」

經濟學畢業生戴依玲:「很快樂,國為這裡能找到兼職工作。」

生化學系畢業生愷文:「美國給你很多的機會。」

經濟學畢業生戴依玲:「大教室,你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人。」

與美國總統一起高呼加大爾灣分校吉祥物食蟻獸的叫聲後,7千名像征著國家未來和希望的年輕學子,一起邁向未來的人生。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千年的中國古訓,在今日的美國社會,照樣發揚光大。

新唐人記者曾錚加州安納罕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