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擦邊過 花蓮上午連三震

【新唐人2014年6月15日訊】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輕颱哈吉貝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天中午解除。另外,花蓮縣早上分別在6點22分、25分及7點28分,連續發生三起芮氏規模分別為4.4、4.0及3.8地震,引發颱風伴隨地震聯想,氣象局表示,兩者是獨立事件沒有關聯性。

颱風警報預計明午解除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輕颱哈吉貝海上颱風警報,東沙島海面、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同時對中部以南地區及離島發布大雨特報,特別是台東、屏東、綠島和蘭嶼,今天要提防局部豪雨。

氣象局說,以颱風目前強度來看,哈吉貝海上颱風警報預定明天中午解除,不過,哈吉貝今夜登陸廣東汕頭後強度將減弱,不排除提早解除海警。

氣象局表示,17日以後,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定,中南部提防局部大雨或豪雨,台東注意焚風;到21日前,全台都將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花蓮連3震

輕颱哈吉貝肆虐台灣海峽的同時,花蓮縣今早連續發生三起芮氏規模為4.4、4.0及3.8地震,時間分別為早上6點22分、25分及7點28分,其中兩起震央都在壽豐鄉。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只是正常能量釋放,不用過度擔心。氣象局並澄清,兩者是獨立事件,且哈吉貝僅發布海上警報,與台灣陸地地震沒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