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班牙 看科技巨頭對應足球皇門

【新唐人2014年6月14日訊】足球世界盃熱鬧登場,有好事兒的人們,特別根據全球科技巨頭公司的特點和足球豪門的特色做了一個配對,看起來似乎有些道理,特收集如下,與您分享。

1、微軟=英格蘭

英格蘭認為自己發明了足球,擁有輝煌的過去,如今則在吃老本,大賽表現屢屢讓人大失所望。另外,即便是英格蘭本土球迷對於他們的球隊也不是那麼地熱情洋溢,畢竟他們已經近50年沒染指過大賽冠軍了。

2、谷歌=巴西

巴西在世界足壇的地位,一如谷歌在現代科技行業的地位。世界上沒有比「五星巴西」更加輝煌璀璨的球隊了。但正如谷歌的「不作惡」口號越來越不被當一回事那樣,巴西的桑巴足球近年來也變得有點乏味,沒有以往那麼令人愉悅讓人陶醉其中。當然,他們今年是大熱門,有可能會在家門口捧起大力神杯——只不過他們不再有以往散發出的那種靈氣和魅力了。

3、惠普=荷蘭

荷蘭這一支傳統豪強一項擁有令人艷羡的火力,卻一而再、再而三與足壇的最高榮耀失之交臂,總是受累于教練與球員之間的矛盾,關鍵時刻的表現屢屢不如人意。惠普的管理層也爭議不斷。可以說,荷蘭從未染指世界盃桂冠令人吃驚,同時又不令人意外。

4、戴爾=法國

又一個沉淪的足壇巨人,只不過這一次它有可能會東山再起。在1998年在家門口問鼎世界盃風光一時后(那也是法國唯一一次贏得世界盃),法國在2006年決賽點球大戰遺憾敗北,后在2010年因內訌慘淡出局。然而,在遠離聚光燈一段時間后,輕裝上陣的「高盧雄雞」有望捲土重來,重振雄風,一如近期私有化退出公開市場的戴爾。

5、IBM=德國

強壯,值得信賴,成功,實而不華。至少,那是過去的德國戰車——但隨著新一代的青年才俊走上中央舞台,德國依舊勢不可擋,它的武器庫也增加了一些靈氣。同樣地,IBM成功地完成了轉型,能夠適應企業科技市場的變化,創造出了諸如沃森(Watson)超級計算機的新科技,使得「沒有人會因為買了IBM的產品而被解僱」的真理依舊靈驗。同樣地,重大賽事押注德國勝出也絕非什麼愚蠢之事。

6、蘋果=西班牙

西班牙近年來是世界足壇無可爭議的霸主,接連拿下了兩座歐洲杯和2010年世界盃,風頭一時無兩。而且他們還打出了自己獨一無二的風格,優雅,富有節奏,崇尚快速傳球配合。這種行雲流水的控球打法被譽為「tiki-taka」。然而,評論家們指出tiki-taka已經有點走味了,西班牙核心球員的年紀增大。同樣地,蘋果iPhone近年也沒什麼大變化,讓消費者有點厭倦。

7、三星=阿根廷

雖然陣中有一眾才華橫溢的球員,更是有曾史無前例連續四年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但阿根廷近些年在大賽上卻總是表現掙扎,沒能其一個個世界一流球星捏合成一個統一的整體。一如三星的機海堆砌戰術——發布一大堆聯繫不緊密、往往功能重疊的新產品。

8、Instagram=比利時

有人將比利時讚譽為國際賽場的下一股重大勢力——表面上,看好它有何不可呢?畢竟它陣中的年輕才俊遍布世界各地的主流職業聯賽,已經得到了很好的鍛煉。但跟風支持一支在大賽上幾無大作為的球隊,就好比是砸下10億美元買下一家營收為零的公司。

9、雅虎=象牙海岸

象牙海岸不乏出類拔萃的球員,但在大賽上卻總是令人大跌眼鏡。論陣容深度和球員經驗,象牙海岸不遜色于任何一支非洲球隊,但他們卻從未從世界盃小組賽突圍過。自從谷歌崛起以來,雅虎也從未帶來過什麼驚喜。

10、黑莓=希臘

希臘2004年爆出驚天冷門奪得歐洲杯,一如在科技界曾輝煌一時的黑莓。但總而言之,二者均前景黯淡無光。希臘善守不善攻,破門乏術,黑莓也無力回天,無法實現反彈。

11、紅帽=美國

紅帽這家開源軟體公司在業務運營上似乎有點與眾不同——正如歷來在足壇並不強勢的美國。但二者的進步相當平穩,未來前景光明。

12、推特=日本

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Twitter近年成功成為科技界的新貴,走著一條大多數社交媒體創業公司都不會走的路,進而深深融入科技世界當中。世界盃歷來都是熱門球隊唱大戲,不過日本常常都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1998年以來每次都能躋身世界盃決賽圈,曾兩次成功殺出小組賽進入淘汰賽階段。

13、Salesforce=葡萄牙

不在最頂級之列,但稱得上實力非凡,葡萄牙和Salesforce在各自的領域里都算是大玩家——二者均由一位業內的重磅人物領銜,分別是C羅和貝尼奧夫(Marc Benioff)。

14、思科=義大利

這一對也是傳統的強大實力,頗為成功。義大利在2006年世界盃登上世界之巔,但4年後卻遭遇災難性的失敗——小組賽墊底出局,連紐西蘭都不如。不過他們在2012年歐洲杯一路殺進決賽,證明自己依然戰鬥力十足,一如成功殺退不少挑戰者維持自身市場統治地位的思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