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巴基斯坦重啟無人機攻擊行動

【新唐人2014年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陳虎綜合報導)美軍無人機在周三和周四對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區的武裝分子據點,發動了2輪導彈襲擊,擊斃至少16名武裝分子。這是美軍在該國中止無人機計劃6個月以來,首度再次攻擊。

第一輪攻擊在周三晚上,目標是位於北瓦濟里斯坦主要城鎮米蘭沙赫(Miranshah)的一所房子和附近一輛汽車。這次行動擊斃6人,其中包括4名烏茲別克籍的武裝分子。

周四清晨發起的第二輪攻擊,目標是位於米朗沙阿地區的另一武裝分子據點,擊斃了至少10名武裝分子嫌疑人。

巴基斯坦政府的2名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這次美軍的攻擊行動,實現獲得了伊斯蘭堡方面的快速批准。巴基斯坦以往都是反對無人機攻擊的,這是他們首次主動與美方進行此類合作。

因巴基斯坦政府試圖跟塔利班進行和平談判,應巴國政府的要求,自去年12月25日以來,美軍就中斷了在巴基斯坦境內的無人機攻擊行動。

這次的無人機攻擊或與上周日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卡拉奇國際機場有關。據一名巴基斯坦官員透露,那次恐怖襲擊發生后,巴基斯坦就向美國尋求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