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湖南公民陳俊賢被抓 律師已介入

【新唐人2014年6月8日訊】六四25周年前夕,湖南長沙公民陳俊賢,在家中被當地公安局帶走而且被抄家,在失蹤多日後家屬才收到通知書,目前仍不知關在哪裡,已經有律師介入此案。

長沙公民陳俊賢,6月1日在家吃完午飯準備出門去公園下棋,突然有人敲門,隨後進來七八個自稱是長沙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的人員,在控制陳俊賢以及他家人後,對他家進行了抄家,抄家期間不準打電話,讓他的大兒子在清單上簽字,之後陳也被帶走。

據了解,陳俊賢的一台電腦主機,一份傢私工程合同,還有其他文件和協議的草稿,另加朋友的名片等被抄走。

自從陳俊賢被抓走後,他太太曾帶律師前往長沙市公安局詢問具體事項,得到的答復卻是不知道。

6月5日,陳俊賢的家屬收到一份指定居所監視居住通知書,顯示此通知書是本月3日寄出,除此之外,沒有人知道,也沒有相關的部門通知家屬,陳俊賢究竟被控制在哪裡,以及有沒有受到非人道對待或者刑訊逼供等違法待遇,家屬很著急也萬般無奈。

7日,湖南維權律師謝陽從鄭州回來後,趕到陳俊賢家,已經正式介入此事。同時謝陽對於通知書所寫內容表示質疑,並指出明顯的非法行為,「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並不屬於公安局管轄,是檢察院屬管。

據了解,陳俊賢,1964年出生,曾畢業於株洲鐵路學校,畢業後進入鐵路部門工作,後來辭職創業,先後開辦一家煙花企業和一家傢私企業,其中傢私企業曾經是湖南省內規模最大的傢具企業,其曾經為中共岳陽市政協委員。

兩年前,陳俊賢將名下兩家企業轉讓之後定居長沙,並過著退休式的生活,每天在寓所附近的桂花公園散步下棋、看書、喝茶,也喜歡在家裡上網和練習書法。

陳俊賢酷愛喝酒,所以經常約三五位公民朋友喝酒聚會談天說地,故此曾經被國保多次約喝茶。5月23日,陳俊賢曾與幾位公民朋友一起在長沙一家飯店吃飯,剛上了兩道菜之後即被幾十名警察包圍並被帶到左家塘派出所做筆錄,幾小時後被釋放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