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再立功?內蒙古原統戰部長涉賄受審

【新唐人2014年6月7日讯】(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據大陸網站報導,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因涉嫌受賄壹千餘萬元,於5月29日在北京一中院受審。而之前有消息稱,王素毅是被情婦舉報的,儘管該消息並未得到證實。

王素毅遭舉報而被調查

其實,早在去年9月,中紀委就已經對王素毅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檢查。而當時網絡上就有消息稱,王素毅是被情婦舉報。有接近此案的知情人士向媒體披露,王素毅確因他人舉報被查,但出於保護舉報人的考慮,卷宗材料上沒有載明舉報人的信息。

對此次庭審,法院方面並未向媒體披露開庭信息,就連北京高院指定的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上也未發佈開庭公告,不過官媒報導稱部份群眾和媒體記者旁聽了此案。

庭審中公訴人並未提出具體的量刑建議。據悉此案將擇期宣判。

被控受賄千萬 部份通過其妻收受

根據指控,2005年至2013年,王素毅在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為鄂爾多斯市蒙泰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李石貴等九個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升等事項上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其妻王志宏先後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折合1073萬餘元。

起訴書中,按照時間順序和款項來源,將上述1073萬餘元分成了9筆,分別來自七家單位和兩個個人,涉及的單位分別從事房產、礦產、糧食等多種行業,涉及的個人則是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李石貴,以及當地某旗的一個基層幹部,二人都是想通過王素毅謀求陞遷。

王素毅個人資料

王素毅,1961年出生,曾先後擔任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委副書記、巴彥淖爾市人民政府市長、巴彥淖爾市委書記,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等多個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