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美軍戰俘 塔利班公布視頻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阿富汗塔利班組織(Taliban)今天在其網站公布一段17分鐘影片,畫面顯示,塔利班成員將遭囚禁5年的美國陸軍中士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交還給美國部隊。

塔利班在其網站「阿爾.埃馬拉」(Al-Emara)上公布的這段視頻顯示,在美軍直升機降落之前,身穿白色燈籠褲的貝裡達爾面帶不安,坐在一輛被塔利班武裝分子包圍的汽車中。

一架直升機從頭頂飛過,降落在距貝裡達爾和手持白旗的塔利班分子約100米外。視頻旁白說,交換人質時,18名武裝分子嚴加戒備。另一架直升機則降落在附近的山上。

在直升機降落揚起大片塵土中,貝裡達爾被2名塔利班帶著,走向救援人員。美軍救援人員在和塔利班簡短握手後,迅速將貝裡達爾帶上直升機。飛機起飛後,視頻打出英文:「不要再回到阿富汗。」

貝裡達爾在阿富汗被俘虜5年,上週在卡達政府斡旋下達成囚犯交換協議。5名塔利班高階成員被從美國設在古巴關塔那摩灣的監獄釋放,但3年內不準離開卡達。

貝裡達爾2009年6月30日在阿富汗東部於未知情況下被抓獲。許多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他們相信貝裡達爾當時違反美軍規定,走出軍營。

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馬侃6月2號表示,總統歐巴馬開了個危險的先例,交換囚犯之舉還有可能觸犯法律。

歐巴馬總統3號為營救貝裡達爾做出辯護,表示美國致力於解救戰爭中的囚犯,無論他們因何失陷。

五角大樓表示,貝裡達爾目前在美國陸軍在德國蘭施圖爾地區的醫療中心情況穩定,那裏的醫生將評估他的身體狀況。官員表示,可能不會對貝裡達爾採取違反紀律的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