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6月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6月04日訊】【環球直擊】6月3日完整版(2)

提要
「六四」前夕 谷歌在中國被嚴厲封鎖
奧巴馬訪問波蘭 擬建歐安基金
「毫無懸念」 敘利亞內戰中選舉總統
世界盃熱身賽 澳大利亞2-0完勝

「六四」前夕 谷歌在中國被嚴厲封鎖

美國一家專門監督中國網路審查的網站6月2號表示,谷歌在中國的服務,在「六四」25週年前夕遭到嚴重干擾,這家網站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封鎖。

這家名為「中國的網路審查」(greatfire.org)的網站說,天安門週年紀念前夕,GFW(中共防火長城)開始嚴重干擾Google搜索,涵蓋了所有的Google服務,包括搜索、圖片、翻譯,無論是HTTP還是HTTPS。所有Google國家版本都被干擾,包括Google香港,Google.com等。

「全球資訊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1989年鎮壓了手無寸鐵的學生,它是見不得人,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是一個犯罪,共產黨會釘到歷史恥辱柱上的,一到這一天它就開始抓人或者緊張。」

「中國的網路審查」網站上還說,Google有方法挑戰這種封鎖,Google選擇不這樣做。2009年,谷歌離開中國大陸來規避審查。

張新宇:「谷歌它過去被中共趕到香港,它一定是認為中共是邪惡的,谷歌它表現軟弱,商人主要就是為了做生意。」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表示,每逢重大節日前夕開始,中共都會加大力度封鎖谷歌。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谷歌搜索質量是最好的,谷歌搜索訊息比較中立、結果比較全面、比較客觀,但是在中國經常打不開,被迫使用三流的,甚麼百度啊。」

「中國的網路審查」網站上還提到,目前還不清楚此次封鎖,是在「天安門事件」前暫時的措施還是永久封鎖。但封鎖已經有4天了,他們猜測Google會被永久封鎖。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紀念六四 學生邀馬總統「路過天安門」

台灣太陽花學運後,其中一個學生團體出關播種,隨即組織籌辦「六四二十五週年台灣紀念晚會」,這群和六四事件差不多歲年紀的學生,成員遍及港澳臺,他們要告訴世界,台灣人沒有遺忘六四,今年主題是「路過天安門」,人人坦克人。記者會上,他們也向總統馬英九發出邀請,一同紀念六四二十五週年。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郭豫謙:「馬英九總統你好,路過天安門,人人坦克人,紀念六四二十五週年…」

學生串聯歷來最多公民團體,邀請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一起到自由廣場參加六四25週年紀念晚會,期盼總統馬英九能一本初衷,明確對六四表態。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當時候是2005年,他說他當選了以後,他一定會要求六四平反,他一定會聲援法輪功,他一定會抗議反對反分裂國家法,你今天是台灣的總統,你代表台灣,你在這件事情上,你發言的力度不能低過我們。」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郭豫謙:「六四事件從來沒有過去,他的影響促成了今天我們每一個人在面對的中國因素,紀念六四事件,是對抗壓制人權的中國模式,如果中國不面對六四事件,他們不會有新的明天,東亞的人民也沒有辦法真正脫離,中共獨裁的手,所以紀念六四是因為這件事情已經跟台灣息息相關。」

提出四大理由,告訴台灣人必須紀念六四,因為台灣能走向民主化,是繼1989年六四之後,野百合學運爆發出民主能量,然而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中國局勢卻日益險峻。

台灣學生促進中國民主化工作會 郭豫謙:「聲援他們未竟的民主事業,因為這種行為同時也是保護,台灣人民百多年來的努力所得到的成果,我們的共同目標,是讓中國獨裁政權看到,台灣公民社會反暴政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關心中國的民主,就是關心台灣的安全,沒有一個民主的中國,事實上不可能有安全的台灣,不民主的中國,也不可能真正了解台灣。」

長期關心民主運動的立委、專家學者,警惕中共獨裁黑手伸進台灣,呼籲台灣人應不分政治立場走出來,紀念六四,讓中共聽見台灣公民社會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奧巴馬訪問波蘭 擬建歐安基金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抵達波蘭首都華沙,展開為期四天鞏固東歐邦誼的訪問行程。他表示,根據俄羅斯近期對烏克蘭的積極行動,他將尋求國會同意,建立10億美元的歐洲安全基金,以加強波蘭及歐洲其他各國的安全。

歐巴馬在華沙表示,歐洲的安全是美國安全的基石,神聖不可侵犯,在這個時刻尤為重要,這是項承諾。

北約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區的反恐行動上不遺餘力,因此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地區後,波蘭和其他北約盟國都對俄羅斯的意圖表示關切。

歐巴馬提議的這項基金未來重點將用於東歐地區的陸海空軍事演習及訓練任務。未來也將會有更多的美國官員輪調到歐洲。這項新基金對俄羅斯邊境的非北約盟國,如烏克蘭、喬治亞及摩爾多瓦也會有所助益。

歐巴馬週二將和波蘭總統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及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的會面中討論這項基金,他們也將和東歐國家領袖舉行會面。

歐巴馬此行訪問華沙也是為了慶祝波蘭實行自由選舉25週年。據悉,週三他將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會面。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毫無懸念」 敘利亞內戰中選舉總統

雖然敘利亞深陷戰爭,但6月3日,該國的總統選舉還是按計劃開始投票。參加角逐的,除了現任總統阿薩德以外,其他兩名候選人鮮為人知。評論認為,本次敘利亞大選結果毫無懸念。

這次總統大選,是敘利亞首次出現多名候選人參選。內政部表示,在敘利亞國內和海外共有1,580萬名合格選民,共設立了9,600個投票站。

但由於目前正值敘利亞內戰期間,保安措施極其嚴格,投票只在政府控制的大馬士革等地區進行,相當於整個國家面積的五分之二。另外有650萬無家可歸的民眾,以及280萬逃至國外的難民無法參與投票。

敘利亞反對派已經表示全面抵制選舉。批評人士則譴責選舉只是一場騙局,因為另兩位候選人馬希爾•哈加和哈桑.努裡都鮮為人知。

現任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被普遍預期會贏得第3個7年任期。有專家估計,這場「選舉鬧劇」將會延長持續了3年的敘利亞內戰。

在過去三年中,反對阿薩德政權的內戰已導致敘利亞數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

盧甘斯克爆激烈交火 民眾哀悼死難者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市(Luhansk)2日發生爆炸,被親俄分離主義者佔領的行政大樓炸出大洞,這是持續了兩個月的烏克蘭東部動盪中最大的一次戰鬥。親俄民兵五死八傷,烏克蘭邊境守衛則有七人受傷。

6月3號,爆炸現場仍散落著碎片,一些居民到那裏獻花。

盧甘斯克居民康斯坦丁:「真的很痛苦,我無話可說。你明白嗎,在和平時期死人,對我們來說這是和平時期。我們從未有過這樣的傷亡。」

烏克蘭官方機構表示,2日清晨,約500名親俄武裝分子襲擊了盧甘斯克市一個邊防基地,與烏克蘭邊境保護部隊爆發烏東動盪以來最大規模激戰。5名武裝分子被打死,8人受傷。另有7名邊防警衛被打傷。

親俄武裝分子說,爆炸是烏克蘭軍方空襲的結果。但基輔方面否認,指出爆炸是由親俄武裝分子向飛機發射熱追蹤導彈不成功所造成。

盧甘斯克較早前舉行公投,決定脫離烏克蘭獨立,但公投沒有被烏克蘭政府及國際社會承認。

巴勒斯坦組建聯合政府 以巴和平進程拖延

巴勒斯坦週一成立聯合政府,美國表示將與巴勒斯坦新政府合作,但以色列擔憂,這個新政府由法塔赫(Fatah)和哈馬斯恐怖組織組成,以色列拒絕承認新政府。

巴勒斯坦1個多月前與哈馬斯簽署和解協議,新一屆聯合政府宣誓就職,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出任總統,預計六個月後舉行大選,這將是2007年以來,加薩地帶舉行的首次選舉。

新政府17名內閣成員中,據說全都是獨立專業人士,與哈馬斯恐怖組織沒有關聯。

美國國務院確認新閣員組成排除哈馬斯後,初步決定與巴勒斯坦繼續合作,給予援助,但表示會繼續評估其未來政策與動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我們將繼續評估和解協議與新政府的政策,並修正我們的做法。」

美國部分資深國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應該暫停對新政府援助,直到巴勒斯坦承諾與以色列一起致力於中東和平。

美國、歐盟、埃及和以色列都認定哈馬斯是恐怖組織。因此就這次的聯合政府,內塔尼亞胡的安全內閣週一強硬回應。

以色列總理髮言人雷格夫:「今天,阿巴斯主席倒退一步,遠離和平。他擁抱一個殘忍的恐怖組織,應對百名無辜平民的死亡負責,而這個組織聲稱要毀滅我國(以色列)。現在國際社會也無法正常的與巴勒斯坦新政府往來。」

上一次的以巴和平進程談判在今年的4月底到期,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沒有與以色列就巴勒斯坦國邊界、耶路撒冷定位等問題達成協議,目前和平進程陷入僵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全美最高 西雅圖最低時薪15美元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市長週二簽署法令,批准市議會週一通過的決議,將全市最低工資標準提高至1小時15美元。這是目前美國的最高基本工資標準。

考慮到商家的規模和僱主提供的福利,新法案將在未來幾年分階段實施。2017年首先在一些大型企業實行,2021年推廣到所有企業。首次增長將在2015年4月1日實施,部分商家的最低工資將達11美元,其他公司10美元。

西雅圖宣傳組織估計,這項法案的受益者將超過10萬人。

華盛頓州已經擁有全國最高的州級基本工資標準9.28美元。

目前的聯邦最低工資為7.25美元。民主黨一直在國會推動將此標準逐步增加到10.10美元,但進展甚微。

律師進庭受阻 本溪冤案被迫延期

遼寧本溪的12位法輪功學員,去年4月份被中共當局非法綁架,在被非法關押13個月之後,6月3號非法開庭審理。據最新消息,10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因為抗議法庭的不合理要求,被阻止在法庭外,迫使當局不得不延期開庭。

據了解,庭審上午在明山區法院進行,10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被阻止在法庭之外。

陳建剛律師:「我們一個上午法警不讓進,不讓律師入庭,等了一上午,剛剛告訴說庭不開了,擇日再開。」

這起案件的另一位代理律師趙永林在微博上說,明山區法院以「安檢」的名義,將律師擋在門外,使律師無法進入法庭內履行職責。

陳建剛:「羞辱律師呀,安檢,對律師查頭查尾,不讓帶電腦,那我們進去就干坐著。」

陳建剛律師還透露,法庭內有42個座位,但是法院的人只允許22位家屬旁聽,一位被告的人親兒子,沒有拿到旁聽證,也見不到被關押了一年的母親。陳建剛表示,公開審判只是一個夢想。

去年4月25號,本溪市明山區「國保」大隊及各派出所的警察,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非法綁架17名法輪功學員,並搶走當事人大量私人物品及銀行卡、工資卡,甚至金銀首飾。其中12人在去年5月被明山區檢察院非法批捕,而且在被非法關押時,他們被迫長期製作有毒工藝品。

就在3號開庭之前,江天勇、蘭志學、張傳利等十一位律師,在網上聲明,要為12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Discovery紀錄台灣 聚焦台灣特色

台灣政府與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合作,行銷台灣,以《台灣精彩無比》為主題,記錄台灣醫療整型權威,替菲律賓槍擊毀容女子重建顏面,另外還有台灣獨步全球的各項科技研發。

台灣政府與探索頻道合作,聚焦台灣科技、農業與醫療,拍攝影片推銷台灣,其中記錄世界頂尖整型外科醫療團隊,替菲律賓挾持案下巴損傷港女重建下顎過程。

港女易小玲:「去過韓國,韓國有去看,但是他們都說沒辦法,因為他們都說這個手術很難做,然後也有美國的醫生也看過,他們都說,也說過這個問題。」

長庚大學教授魏福全:「我們不僅把它重建回來,而且我們上面後來慢慢的又可以種牙齒,所以這些是一步一步來的,其實並不是一下就得到這樣的效果。」

入鏡的主題還包括,高雄應用科大自行研發太陽能車,足跡遍及世界太陽能車大賽,也是台灣第一部掛牌上路的太陽能車;同樣講究環保,還有燃料電池機車,以兩罐氫瓶代替石化燃料,時速可達86公里,運轉過程只排出水份。

燃料電池科技公司陳建豪:「百分之百都是我們國人自己研發的技術,所以我們特別應用在兩輪車,或者是輕型的代步工具,在全世界我們現在在這個領域上面是世界第一。」

另外還有咖啡渣研發的紡織品,較棉質衣物吸濕排臭,獲得歐洲足球隊青睞,製作成球衣販售。

品牌行銷負責人江柏威:「國際品牌在聽我們說明咖啡紗這個概念的時候,第一都是先著實的非常驚喜,因為喝咖啡他們每天都在喝咖啡,但從來沒有去想說要把渣回收回來。」

藉由影片記錄行銷台灣,讓全球1億9千萬收視戶,看見台灣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世界盃熱身賽 澳大利亞2-0完勝

在2014年足球世界盃開幕前,澳大利亞隊6月2日在巴西維多利亞與巴拉納青年隊的比賽中以2比0獲勝。雖然此戰表現出眾,但澳大利亞隊在世界盃比賽中並不被外界看好。該隊是否有希望成為黑馬,讓我們來看一看。

比賽進行到18分鐘,奧利弗•博扎尼奇接到隊友傳球,利用對方後衛出現的空當,起腳輕輕一磕,球貼地面入網。

緊接著,巴拉納隊一記勁射,守門員成功撲出。隨後,亞當.塔格特接到隊友巧妙傳球,和對方後衛腳下激烈爭奪,球飛進球門,對方門將措手不及。

當天恰值塔格特21歲生日,這個進球算是一份最好的生日禮物。

這場熱身賽球員盡力表現出最佳狀態,爭取入選世界盃比賽23人名單。

中場球員本•哈洛倫:「只有23個名額,但有27名球員。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大家都在激烈競爭……如果今晚沒有結果,將是個不眠之夜。」

世界排名第59位的澳大利亞足球隊,將在世界盃首輪比賽中面對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隊和亞軍荷蘭隊,小組另一隻球隊是智利隊。首場與智利隊的比賽將於6月13日在庫亞巴展開,隨後分別於18日和23日挑戰荷蘭隊和西班牙隊。

外界預期,澳大利亞隊出線不樂觀。不過,澳大利亞隊主教練波斯特柯格魯承諾,將運用防守反擊戰略,改變外界對這支球隊必將出局的印象。

新唐人記者尚鄯編譯報導

6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英4月房貸核准 創9個月低點

最近幾個月,英國銀行業收緊放款標準,4月的房貸核准件數從6萬6千563下降到6萬2千918件,連續3個月下降,達到9個月來最低水準。4月的房貸借貸淨額比3月增加17億英鎊。房地產需求增加的部分原因是借貸成本低。英國央行本月將決定是否需要採取行動來讓房地產成長降溫。

航空業獲利激增 今年創新高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表示,預期今年航空業獲利創新高,合計淨利180億美元,比去年的106億美元增加70%,但是比先前的估計減少7億美元,利潤率為2.4%。美國和歐洲雙雙出現3家主要因為併購產生的航空業者,有助於抑制載客量和提高機票費用。

拉美基建商機 奇異估百億美元

美國工業龍頭廠奇異看好拉丁美洲的中產階級人口增加,將帶動能源、水利和交通等基本建設需求成長,預期來自該地區的營收將以每年10%到15%的速度成長,今年的訂單總額上看1百億美元。拉丁美洲國家在追求經濟成長時,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基礎建設不足,但這種情況將是奇異的商機。

穿戴裝置今年出貨4800萬臺

NPD DisplaySearch的報告顯示,穿戴式裝置今年的出貨量將達到4千8百萬臺,2015年為9千1百萬臺,而後可能因為熱潮消退,導致成長率趨緩。穿戴裝置可能類似DVD、液晶電視、智能手機等消費性產品,將隨著大規模具成本優勢的製造商進入,得以降低售價和利潤,但是,在消費者的使用和發展上充滿高度不確定性。

新唐人記者密西、雲林綜合報導

粵式燒花肉 陳偉強融合東西文化上菜

廣東燒臘的好滋味,受到饕客們的喜愛,我們為您獨家專訪,一位來自香港的名廚陳偉強,他的招牌料理脆皮燒花肉,讓電影一代宗師劇組特別來臺品嚐,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近距離看到,好吃的秘訣,以及走遍亞洲國家的陳偉強,究竟是甚麼原因,最後選擇台灣落腳,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了解陳偉強對粵菜的堅持與體會。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陳偉強:「插了之後它的皮,不會浮上來,一個破一個破這樣子。」

主廚把汆燙好的五花肉,用針仔細插遍表皮,而這一個動作,除了讓豬皮保持完整,也能把豬肉多餘的油脂逼出,而為了讓豬肉吃起來更紮實,還得經過8個小時的風乾,再炸過,最後烤個80分鐘,切成方形大小,這道金黃色的脆皮燒花肉,是粵菜主廚陳偉強的得意之作。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陳偉強:「通常就十份左右,就賣完就算了。」

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好滋味,讓一代宗師劇組導演王家衛、演員梁朝偉、劉嘉玲,甚至是韓國藝人李英愛等,都是坐上賓。

來自香港的陳偉強,靠著多年學習中國菜的經驗,加上西式擺盤點綴,道地的粵式叉燒,不只保留傳統風味,更包容了當地的飲食文化。

陳偉強雖然出生在香港,但對於飲食文化的熱愛,讓他走訪許多亞洲國家的知名餐廳,新加坡的同樂、翡翠餐飲集團、韓國的翡翠皇宮、中國北京的威斯汀酒店,以及馬來西亞、印尼等,最後,選擇在台灣的大倉久和大飯店落腳。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陳偉強:「人情味,人的素養。講到吃的方面,最衛生,還有水果又很甜,最起碼不會很多添加元素,所以我們很安心。

台灣濃濃的人情味,以及安全感,留住了陳偉強,而台灣開放多元的環境,也讓陳偉強有機會接觸到在紐約舉辦廚技大賽的新唐人電視臺。

飯店中餐行政主廚陳偉強:「恭祝新唐人電視舉辦亞洲美食節,美食月成功,也希望這個這麼好的平臺給大家,給大家將亞洲的美食,發揚光大,在西方國家,做的非常圓滿。」

專心的神情,陳偉強對中國菜的堅持,都融合在這一道道料理精髓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