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組建聯合政府 以巴和平進程拖延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巴勒斯坦週一成立聯合政府,美國表示將與巴勒斯坦新政府合作,但以色列擔憂,這個新政府由法塔赫(Fatah)和哈馬斯恐怖組織組成,以色列拒絕承認新政府。

巴勒斯坦1個多月前與哈馬斯簽署和解協議,新一屆聯合政府宣誓就職,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出任總統,預計六個月後舉行大選,這將是2007年以來,加薩地帶舉行的首次選舉。

新政府17名內閣成員中,據說全都是獨立專業人士,與哈馬斯恐怖組織沒有關聯。

美國國務院確認新閣員組成排除哈馬斯後,初步決定與巴勒斯坦繼續合作,給予援助,但表示會繼續評估其未來政策與動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我們將繼續評估和解協議與新政府的政策,並修正我們的做法。」

美國部分資深國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應該暫停對新政府援助,直到巴勒斯坦承諾與以色列一起致力於中東和平。

美國、歐盟、埃及和以色列都認定哈馬斯是恐怖組織。因此就這次的聯合政府,內塔尼亞胡的安全內閣週一強硬回應。

以色列總理發言人雷格夫:「今天,阿巴斯主席倒退一步,遠離和平。他擁抱一個殘忍的恐怖組織,應對百名無辜平民的死亡負責,而這個組織聲稱要毀滅我國(以色列)。現在國際社會也無法正常的與巴勒斯坦新政府往來。」

上一次的以巴和平進程談判在今年的4月底到期,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沒有與以色列就巴勒斯坦國邊界、耶路撒冷定位等問題達成協議,目前和平進程陷入僵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