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6月3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6月03日訊】【環球直擊】6月3日完整版(1)

提要
「六四」前夕 谷歌在中國被嚴厲封鎖
律師被阻止出庭辯護,遼寧本溪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綁架冤案無法開審。
美國總統奧巴馬展開波蘭,比利時和法國的歐洲訪問行程。
五十年代美國當紅歌手帕特•布恩八十歲生日 群星慶賀

回憶六四 澳籍華人畫家郭建在京被扣

澳大利亞政府週二(6月3日)表示,日前傳出澳籍華人藝術家郭建在北京被中共警方帶走,澳駐華使館正在核實這一消息,如果屬實,將向中共交涉釋放郭建。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澳大利亞國籍的華人藝術家郭健,6月1號在北京被中共警方帶走,此前一天,英國金融時報刊登了一篇對他的專訪,回憶25年前天安門廣場的經歷。當年作為中央民族學院的學生,郭建參加了這場六四天安門絕食抗議。

在六四前夕,北京中共當局加強戒嚴,許多類似郭建這樣的敏感人士,已經被當局扣押。

「六四」前夕 谷歌在中國被嚴厲封鎖

美國一家專門監督中國網絡審查的網站6月2號表示,谷歌在中國的服務,在「六四」25週年前夕遭到嚴重干擾,這家網站認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封鎖。

這家名為「中國的網絡審查」(greatfire.org)的網站說,天安門週年紀念前夕,GFW(中共防火長城)開始嚴重干擾Google搜索,涵蓋了所有的Google服務,包括搜索、圖片、翻譯,無論是HTTP還是HTTPS。所有Google國家版本都被干擾,包括Google香港,Google.com等。

「全球資訊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1989年鎮壓了手無寸鐵的學生,它是見不得人,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是一個犯罪,共產黨會釘到歷史恥辱柱上的,一到這一天它就開始抓人或者緊張。」

「中國的網絡審查」網站上還說,Google有方法挑戰這種封鎖,Google選擇不這樣做。2009年,谷歌離開中國大陸來規避審查。

張新宇:「谷歌它過去被中共趕到香港,它一定是認為中共是邪惡的,谷歌它表現軟弱,商人主要就是為了做生意。」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表示,每逢重大節日前夕開始,中共都會加大力度封鎖谷歌。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谷歌搜索質量是最好的,谷歌搜索訊息比較中立、結果比較全面、比較客觀,但是在中國經常打不開,被迫使用三流的,甚麼百度啊。」

「中國的網絡審查」網站上還提到,目前還不清楚此次封鎖,是在「天安門事件」前暫時的措施還是永久封鎖。但封鎖已經有4天了,他們猜測Google會被永久封鎖。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中共噤聲六四 威逼利誘換政治沉默?

1989年6月4號天安門廣場上的血腥鎮壓已經過去了25年,美國媒體日前發表社論稱,中共在天安門事件後,以所謂的經濟權利,讓老百姓放棄政治權利,使天安門事件成為一個沉默的幽魂。但是經濟專家說,今天大陸民眾獲得的並不是完整的經濟權利,當中共的信息管制崩潰時,民眾面對歷史,也會醒覺過來。

25年前走上天安門廣場呼求民主的主力,是那些20歲左右的學生。

今天,20多歲的年輕人,許多人卻對這段歷史相當陌生。

《今日美國報》6月1號的社論說,中共當局用表面經濟的高速增長,跟老百姓交換,讓百姓把歷史和政治放在一邊。

但是經濟專家說,這種交易本身就佈滿圈套,伴隨著中國經濟表面成長的,是紅色權貴資本的巨大膨脹、嚴重的貧富不均、產能過剩、生態破壞等惡性循環。

陳志飛:「如果沒有這麼一個橫加的專制政權,中國老百姓他的投入,和他所獲得的效益來說,應該是走在世界前列的。這從香港、台灣的發展就可以看出來。」

今日美國報分析,中共是想透過經濟的增長與物質生活上的改善,讓中國百姓交出政治自由,也讓人們因此忘記上個世紀末的血案慘劇。

但是近年來,中國經濟已經明顯放緩,失業率也節節上升,經濟上的不穩定因素持續擴大,也讓中共的統治手段面臨嚴峻考驗。

陳志飛:「用經濟換自由的模式,短期內存在,但長期內是不是能持續下去,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中共對於信息的封鎖能否像現在這樣嚴格?如果這種箝制不存在,比如說中共的網絡管制放鬆或者取消三天,我們就會看到,這種『遺忘』,完全會取消。」

前六四學生領袖王超華希望今天的國人,能重溫六四那一代人以生命追尋自由的精神,面對真相,不再沉默。

前六四學生領袖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王超華:「我認為所有的中國人 特別是青年一代應該了解這段歷史,應該為此感到自豪說,是的,我們更了解我們的精神,而不只是物慾的動物。」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鞏固東歐邦誼 歐巴馬首站抵波蘭

6月3號(週二),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波蘭首都華沙,展開為期4天的歐洲訪問行程。歐巴馬此行將會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東歐成員國領導人,包括新當選的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這次會談的重點議題,包括歐美合作關係,烏克蘭問題以及美國承諾對東歐北約盟友的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晚從華盛頓搭乘空軍一號啟程前往波蘭,這次陪同歐巴馬歐洲訪問行程的成員,包括國安顧問賴斯(Susan Rice)、發言人菲佛(Dan Pfeiffer)等高級官員。

波蘭之後,歐巴馬將前往比利時和法國訪問。

歐巴馬此行被外界視為鞏固東歐邦誼的訪問行程。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新系統成亮點

6月2號,一年一度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在舊金山開幕,吸引了全球蘋果愛好者的目光。那麼今年的大會有哪些亮點呢?隨舊金山記者去現場看一下。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舊金山的莫斯康中心,在剛剛結束的主旨演講中,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宣佈了iPhone、iPad和Mac電腦軟體的最新功能。

庫克:這個系統(OSX)是歷來被受眾接受最快的電腦操作系統。

庫克首先討論蘋果Mac電腦的系統OSX,還和微軟的Windows8作比較。

庫克:Windows8比Maverick(OSX系統)早推出1年,但安裝率只有14%。

軟體部首席官Craig Federighi介紹了新的OSX系統Mac OSX Yosemite,該系統做了大幅度的更新設計,使Mac的界面看起來更與iPhone和iPad相近。

Craig Federighi:「看那個垃圾箱,多麼漂亮的垃圾箱啊!你們不會相信,我們花了多長時間去設計它。」

蘋果也更新了iOS 8操作系統,強化了iPone、iPad、iPod應用軟體。特別是iPone的手機簡訊息多了類似SnapChat的功能,可以讓聯繫人看到自己的所在位置,還可以發送語音、視頻留言和分享圖片。

手機應用軟體開發商Jeff Boudier:「(今天的)發佈太棒了!特別是對開發商來說,iOS 8將會聯通很多新應用。在手機功能上,對圖片的發展空間讓人激動。」

巴西里約熱內盧博士生Wallace Ugulino:「太棒了!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般我們都會期待蘋果帶來的好東西。這次真令人激動,特別是對我們軟體開發者來說,新的程序語言,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長庫克在大會上說,今年共有來自69個國家的1000多名開發者到達蘋果開發者大會的現場,最小的開發者年僅13歲。他們中70%都是第一次參加。

大會從6月2日開始,將持續到6月6日結束,本預計年底發佈的iPhone 6 也可能提前在本週內亮相,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律師進庭受阻 本溪冤案被迫延期

遼寧本溪的12位法輪功學員,去年4月份被中共當局非法綁架,在被非法關押13個月之後,6月3號非法開庭審理。據最新消息,10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因為抗議法庭的不合理要求,被阻止在法庭外,迫使當局不得不延期開庭。

據了解,庭審上午在明山區法院進行,十多名代理律師在進入法庭時,被阻止在法庭之外。

陳建剛律師:「我們一個上午法警不讓進,不讓律師入庭,等等了一上午,剛剛告訴說庭不開了,擇日再開。」

這起案件的另一位代理律師趙永林在微博上說,明山區法院以「安檢」的名義,將律師擋在門外,使律師無法進入法庭內履行職責。

陳建剛:「羞辱律師呀,安檢,對律師查頭查尾,不讓帶電腦,那我們進去就干坐著。」

陳建剛律師還透露,法庭內有42個座位,但是法院的人只允許22位家屬旁聽,一位被告的人親兒子,沒有拿到旁聽證,也見不到被關押了一年的母親。陳建剛表示,公開審判只是一個夢想。

去年4月25號,本溪市明山區「國保」大隊及各派出所的警察,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非法綁架17名法輪功學員,並搶走當事人大量私人物品及銀行卡、工資卡,甚至金銀首飾。其中12人在去年5月被明山區檢察院非法批捕,而且在被非法關押時,他們被迫長期製作有毒工藝品。

就在3號開庭之前,江天勇、蘭志學、張傳利等十一位律師,在網上聲明,要為12位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港民團中聯辦抗議 促公審江澤民

多個香港民間團體在週日六四大遊行後,接力遊行到中共駐港辦事處-中聯辦抗議中共屠夫政權,要求公審江澤民。

六四遊行隊伍約5時到達政府總部後,學民思潮、社民連及民間電臺約數百名成員集合後,再次出發,他們抬棺材,開坦克車前往中聯辦,抗議中共屠夫政權。抵達中聯辦後,學民思潮成員默哀三分鐘並宣讀聲明,表明繼續傳承學運精神爭取民主自由。

口號:「公民抗命、公民抗命不認命,沒有公民抗命哪有公民提名。」

學民思潮發言人劉貳龍:「直接向中央政府表達我們的訴求,更希望中央政府能正視屠城的史實。同時我們希望直接向中央政府表達我們為了爭取民主自由而不懼強權的決心。」

社民連成員抬棺材到中聯辦前。

口號:「公審江澤民、公審江澤民、公審屠夫政權、追究李旺陽被自殺、結束一黨專政。」

抗議人士將棺材豎立在中聯辦前,擾攘一段時間才移走。之後有示威者在中聯辦前擺放祭祀物品,悼念六四死難者,並將白花和冥紙丟進中聯辦內,一名示威者試圖焚燒中共黨旗抗議,被警方阻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應對氣候變遷 美宣布2030前碳排量減30%

星期一,美國聯邦環境保護局(EPA)公布了一份新草案,表示將以2005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基準,在2030年之前實現減排30%,全美600多家燃煤發電廠將受到影響。這將是美國歷屆政府針對氣候問題,做出的最有力的舉措。

聯邦環境局局長麥卡錫:「今天,美國環保局提出了一份乾淨能源計劃,將通過使用乾淨的能源供體,和減少能源浪費,減少能源部門的二氧化碳污染。」

根據新法規,美國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在2020年時減少25%,到2030年時減少30%。

在美國的能源版圖中,燃煤發電仍然是發電廠的主體,它們排出的二氧化碳量佔溫室氣體總量的38%。

在新法規之下,全美有600多家燃煤發電廠將受到衝擊。一些依賴煤礦的州,如懷俄明州、西佛吉尼亞州也會受到影響。

為此,聯邦環保局表示,各州可以採用不同的方式,來實現減排目標,而不是一味的馬上關閉燃煤電廠。

比如可以首先從改變當地的電力系統做起,改善電廠的熱耗率,增加新的風力和太陽能發電廠,採用可提供能效的新技術等。

聯邦環境局局長麥卡錫:「為了我們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未來,我們有責任針對氣候做出應對。對其放任不管,讓我們付出更多開銷。」

聯邦環境局稱,如果採用新法規,到2030年,美國患哮喘病的兒童將減少14萬到15萬,心臟病發作次數也會減少3300次。

這份新法規不僅是歐巴馬政府氣候變遷戰略的核心支柱,也是美國歷史上針對氣候問題,打出的一記重拳,或將加快開啟全球氣候談判。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國際仁人家園聖荷西設新點

硅谷的房價高昂,很多低收入居民買不起房子,國際仁人家園組織在聖荷西開設房屋翻新中心,回收資源的同時還能幫助低收入人群建立家園,請看報導。

實木桌子一張只要25美元,現在能買到便宜質優的建材和家居產品,同時還可以幫助住不起房子的人們。Habitat for Humanity的低價建材倉庫店Restore近期聖荷西開幕。

Restore出售的建材和傢俱,全部都是個人或者建商捐獻的。HGTV Flip it to win it的兩位主持人每年要翻新100套房屋,Restore給了他們一個回收建材,並幫助建設低收入房的機會。

HGTV節目主持人:Todd Hill 和 Michael Kaufman。

「我們喜歡Habitat Humanity因為,我們把所有未使用的建材給他們,當我們翻新房子的時候,我們把以前的建材給他們,他們來翻新這些東西,重新售出,然後把這些錢用到低收入房的建設中。」

從油漆到地毯,電器到傢俱,這些物品能幫您翻新,或建設新家,而且售價低於市價。而Restore的宗旨並不只是在於省錢,更在於幫助有需要的人。

硅谷Habitat for Humanity總裁Janice Jensen:「我們從這兩位HGTV的明星這裡接受了捐獻,然後賣給民眾,然後用這些錢來建設更多的低收入房,給最需要這些幫助的低收入人群,同時也減少了垃圾堆填的負擔,所以這是三贏的事情。」

市長喬可立更捐出一把鎯頭祝賀開業,表示市府對綠色發展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屈婧聖荷西採訪報導

帕特•布恩八十歲生日 群星慶賀

五十年代美國當紅歌手、電影演員帕特布恩(Pat Boone)6月1日歡慶他的80歲生日,許多明星紛紛前來,當晚並籌款幫助腦部損傷基金會,一起去紅毯看看。

帕特•布恩和他的家人以及他以孫子命名的萊恩腦部關愛腦損傷基金會成員來到現場 。

好萊塢歌手Pat Boone:「我今天被問了很多遍,活到八十歲最好的是甚麼?我告訴他們,能夠活著。我還活著,能夠站直,筆直,感覺很好,能夠騎車,打網球,單打。」

好萊塢明星拉里•金(Larry King)、羅西•戴爾(Roxy Darr)、泰瑞•科普利(Teri Copley)、茹塔•李(Ruta Lee)、泰莎•費雷爾(Tessa Ferrer )、盧•弗里基諾、(Lou Ferrigno)強•沃特(Jon Voight)紛紛現身。

身為歌唱家、電影演員,又是成功的企業家和愛家好男人,他的好友的對他讚譽有佳。

好萊塢歌手Marilyn McCoo:「帕特一直很如一,很愛家庭,他和雪莉養大了美麗的孩子,美麗的孫子,他們為萊恩關愛腦損傷基金會所做的真的很特別。」

好萊塢女星Rebecca Holden:「他的形象是美國人的楷模,是健康向上的,有良好的價值觀,這是今天人們所欠缺的。我覺得我們現今要多向他學習。」

好萊塢男星Jon Voight:「在好萊塢做一個保守派是很稀少的。但是帕特,當我遇見帕特的時候,我們在很多事情上的看法一致,我們成為了這個組織的一員。

帕特•布恩與太太一同出席,兩人鶼鰈情深。

好萊塢歌手Pat Boone:「今天早上我醒來,我的床邊是個80歲女人,我很開心,她大我五個禮拜,我們已經結婚60年了。」

帕特.布恩天生好歌喉,一開口令人驚豔,17歲時,帕特•布恩在田納西州納甚維爾廣播電臺主持節目,演唱過許多經典歌曲,歌曲銷量數以百萬,後來他還去拍電影。

好萊塢歌手Carol Connors:「你怎麼能不愛(沙灘上的情書)這首歌。我希望他當時能夠為我錄製一首歌,作為一個格萊美獎作詞人。」

祝帕特生日快樂,還有更多的祝福。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鐵人三項賽 安迪帕茲奪冠

6月1日,來自世界六大洲四十四個國家的2,000名頂級運動員,佔有了舊金山海灣水域,街道,及金門公園步道,挑戰世界最難項比賽之一的,逃離惡魔島鐵人三項賽。

逃離惡魔島世界鐵人三項賽中,運動員按年齡與性別劃分成若干組,從惡魔島處的一艘鳴笛的遊輪跳入水中 。他們游泳1.5英里到海岸,經過一段熱身跑後,騎自行車18英里,再換跑8英里。

舊金山當天早上,天氣比較冷,氣溫達華氏50度,水溫華氏55度。 整個比賽過程中,都對運動員的身體素質造成考驗。 最為突出的是來自美國的Andy Potts,在海灣水面上,他以最為直接游泳距離領先於所有其他選手,最終以2小時4分21秒,第六次贏得了男子成年組鐵人三項賽金獎。美國隊的Sarah Haskins以2小時17分42秒贏得了女子成年組金獎 。

Andy Potts 表示,去年因跟腱受傷未能參加比賽,今年通過非常嚴格的訓練,讓他走到終點。「去年未能參加,就像你愛的某樣東西被拿走,你才會體會到珍惜,你會更加愛惜,所以我在船上,我對自己說,我很幸運能夠從這只船上跳下去,不要想當然的,一路推進,一直到終點。我這樣做了,並且做到了。」

「這項鐵人三項不同於其他我參與的鐵人三項,我認為你可以經特別訓練後參與這項比賽,因為我是最後一分鐘決定來參加比賽的,我做了許多自行車爬坡訓練,但沒有做太多步道跑,下坡快速跑,所以我說,當然要去步道跑,練習後,再來參與這個。」Sarah Haskins表示,下面她將參加在明尼阿波利斯七月份舉行的鐵人三項賽。

對於新手參與這項賽事,他們都有甚麼建議呢?Andy Potts,「游泳時不去想結果,就注重遊泳,將過程分解成可承擔部分。」

Sarah Haskins:「對於游泳,我會說,讓自己下水前盡量保持暖和。」

舊金山最著名逃離惡魔島的人莫屬於Frank Lee Morris,他是美國歷史上最為出名的逃犯。1962年6月11日,他與另兩位同伴一起逃跑,從此消失。

舊金山舉辦的逃離惡魔島世界鐵人三項賽今年已是第34屆。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九 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6月3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六千七百二十三萬三千零三十四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九萬二千六百一十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