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再逮捕4名涉恐嫌犯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表示,警方週一逮捕了的4名嫌犯,他們涉嫌在敘利亞幫助激進的伊斯蘭組織招募志願者。

檢察官表示,在週一的逮捕行動一天前,另有一名最近剛從敘利亞戰場返回的29歲法國人奈穆許(Mehdi Nemmouche )在馬賽被捕,他涉嫌5月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殺害3個人。

但沒有跡象表明兩次逮捕行動有直接聯繫。

法國內政部長伯納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在敘利亞招募志願者的法國人,在法國南部的大巴黎地區被捕。打擊恐怖份子的行動在法國以至整個歐洲都不會間斷。」

歐洲各國政府日益擔心有穆斯林移民背景的公民,前往敘利亞參與內戰後,把伊斯蘭好戰思想帶回歐洲。

雖然奈穆許的種族背景尚未被證實,但一個星期前在法國的歐洲議會選舉中取得領先地位的反移民和歐盟政黨國民陣線領袖勒龐透露,奈穆許從穆斯林國家移民到法國。

逮捕行動正值法國議會討論政府支持的有爭議刑法改革法案。這項法案允許在某些情況下對罪犯施以監禁以外的處罰。

支持者認為,此舉將減少輕微犯罪入獄的風險,減輕法國監獄人滿為患的壓力。但右翼批評人士稱,這表明瞭政府對犯罪的軟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