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全球減碳 美擬公布方案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全球變暖對氣候的影響日益明顯,世界各地的極端天氣不斷出現。但因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抵制,聯合國和歐盟推動的減少碳排放努力始終無法取得突破性進展。美國政府週一將公布一項重要減排決定,可能會對推動全球減排產生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來源表示,美國環境保護署今天將宣佈一項規定,要求發電廠到2030年減少30%碳排放量。消息來源指出,聯邦政府將有多種選擇來達到這個目標。

一些共和黨人對此感到不滿,認為新要求將減少煤炭行業的就業機會。美國商會預計,新規定會令經濟每年損失500億美元。參議員邁克.恩茲上週六在共和黨每週講話中說:「政府已開始著手扼殺煤炭業的80萬個工作。如果成功達到目標,我們都將為用電支付更多費用。」

但環保人士表示,這種代價被誇大了。自然資源保護委員會的大衛.多尼格(David Doniger)說:「這件事已經迫在眉睫,總統會因此名垂青史。」

白宮表示,這樣做不僅對環境有益,也將有益健康。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六在每週例行講話中說:「作為總統,作為家長,我拒絕讓孩子在一個無法修復的地球上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