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美兵父母 為兒驕傲

【新唐人2014年06月02日訊】被阿富汗塔利班釋放的美國陸軍中士鮑•貝里達爾的父母,星期天(6月1日)表示,對兒子奔赴前線幫助阿富汗人民、以及在被囚禁5年裡展現的耐心和堅持感到自豪。美國在週六用5名關押在古巴關塔納摩灣的塔利班武裝分子,換取了貝里達爾的自由。

今年28歲的貝里達爾中士來自愛達荷州,他在2009年在阿富汗服役時被抓,目前已經住進德國的一所美國軍隊醫院,進行全面的健康評估和治療。

貝里達爾在美國的父母,表示還沒能見到他們的兒子,但對他獲得自由,由衷地感動和自豪。

貝里達爾的母親:「5年時間似乎是無盡的漫長,但你熬過來了,我可以想像你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耐心、更體諒。」

貝里達爾的父親表示從沒有失去希望,他敦促兒子要信任所有幫助他恢復健康的人。

貝里達爾的父親:「民族精神是真實的,你沒有被扔下不管。我告訴過你,你不會被扔下不管。但這並不容易。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其中的責任有多麼複雜。」

美國一些國會議員讚揚貝里達爾獲得自由的同時,也擔心釋放了5名塔利班骨幹,可能將「進一步刺激」恐怖份子扣押美國人質,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則強調,這次行動最首要的考量,是確保貝裏達爾平安和健康,讓他能夠與家人團聚。

歐巴馬總統也說,釋放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將不會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按照換俘條件,這5人將被禁止離開卡達至少一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