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人等於家傭 港教材引非議

【新唐人2014年6月1日訊】近日香港一家出版社編制小學英語教材內容被上傳網路。因其中有把菲律賓人家傭劃等號的「種族歧視」嫌疑,經媒體報導引發熱議。

常駐香港的英國活動人士葛蘭迪(Tom Grundy)翻攝教材相關內容,張貼到自己的部落格上。教材照片的上方,葛蘭迪以「香港教材讓你認清自己的位置」命名,並介紹說「為了不讓你在香港茫然自失,一本小學課本在其『種族和諧』(Racial Harmony)的題目中,以趣味盎然的填充題啟發你」。

葛蘭迪上傳的照片裏,在課本第3課中表現「種族和諧」這一主題時,一共有5道填充題。其中第2題中作為正確答案,「我是(菲律賓人),我在香港是一名家傭」。

另外,第1題中「我是(英國人),我是一名英文教師」; 其他幾道依次是「我是(日本人),在香港我擁有一家壽司店」; 「我是(中國人),上海是我的家鄉」;「我是(印度人),我在一所國際學校學習」。

此事經菲律賓多家媒體報導,引發熱議,眾多菲律賓網友斥其為「種族歧視」之舉。目前約有18萬菲律賓人在香港工作,多為家傭,菲律賓政府尚未對此則新聞作出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